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SY] 贺清山阙-4

本来本章计划放两节,但是一来第二节越写越长,二来发现第一节自己就很长OTL…

本文的设定是真幸警察x黑道,故事跨了很多年,计划前八章是关键情景描述,然后用后四章,从某一个特定的时间点开始顺着把故事讲完。
所以我写起来的时候自己都觉得时间拼不上QAQ
也不知道这样能不能做到拼起来的时候突然特别厉害QAQ

前文戳头。
本章核心写真幸一次计划外的重逢。
有几处伏笔,下面几章会用得上。
桑丸大OOC(跪下认错
今天计划把下一章发出来。

Bow~

———————————————————————


7.

“今天大家不醉不归!”
杯子碰在一起,在流动光影下,冰冷的酒液滑过喉咙。
翻腾着的气泡迅速消散,如同对未来的希冀与恐慌,在这个晚上,都该让位于分别之前最后的年少轻纵。
是勇气也好,是冲动也罢,得体或者失态,站在十字路口的交错,谁愿意错过最后的机会呢。
一切都该被原谅。

“幸村、幸村精市!”
“怎么了么,和穗桑?”
幸村有点困惑地转身,看着面前长发的女生,面颊红晕、语无伦次,显然已经有几分醉意。
“……你为什么,不留下来啊……”
“……明明、明明一直很喜欢……为什么要走、为什么……”
鼓起勇气伸出的手,手指紧紧抓着对方衬衫的衣袖,指节几乎有些发白。
“和穗桑,谢谢你的心意,十分抱歉……但是,我们已经分手了。”
分手了。
这三个字敲在鼓膜上,好像火辣辣的耳光直接扇在脸上,瞬间涨红随后又变成惨白,中岛和穗嘴唇蠕动着,连连后退了几步,却说不出话。
周围的同学已经有些被这边的响动吸引,目光纷纷望了过来。
而幸村精市,就那样好端端地站在中岛面前,带着点柔和笑意,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衬衫衣袖抽了出来。
“中岛……各自珍重吧,毕业快乐。”
这样说着,幸村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女生。
笑意柔和,却毫无温度,目光里与其说是毕业的不舍,不如说是平静的通知,甚至有些隐约的怜悯。
而这样久的注视,也不过是为了保证,这情绪一分不差地落入对方眼中。
“……这样啊,我明白了……实在对不起……!”
颤抖的声线挤出这句话,中岛鞠了一躬,用手捂着脸跑出了包厢。

包厢里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啊,幸村,你也太直接了吧。”
这么说着,有人从身后拍了拍幸村的肩膀。
“不好么?总比给她一个无法实现的承诺要好吧。”
幸村回头,看着素有绅士风度之名的柳生比吕士。
“也是。”
柳生笑了笑,推了推眼镜。
“虽然很遗憾但是这就是毕业季啊。”
“说的是啊。”
“说起来,幸村,你会选择参加冬季甄选,真的是所有人都没想到啊。”
“会么?我觉得还好啊。”
“当然不是!”
丸井文太从一侧插嘴,胳膊肘还挎着杰克桑原的脖子。
“文太你慢点……”
杰克有点无奈地举着两个杯子,倒是滴酒未洒,神奇地保持着平衡。
“幸村你可是学年首席诶!留校读研的名额就算只有一个也一定是你的吧!”
“文太,你要不是上次托业考试睡过了,算上加分综合考评就稳稳过线了吧。”
柳生倒是不客气地戳穿。
“那又怎么样,我最后还不是过线了!”
丸井有点不服气地说着,嚼着的泡泡糖故意冲着柳生吹了个泡泡。
“是是是。”柳生懒得和孩子气的丸井拌嘴,把话题引到杰克身上。
“倒是你,杰克,你要回国了么?”
“暂时还不回,我选了晚一年毕业,这样后面的安排会比较稳妥一点。”
杰克把酒杯放在一边,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

“但是幸村你会去当警察,真的是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啊。”
“是啊,到底为什么啊……和那次……”
“文太。”
沉默了许久的幸村突然开口。
“美由纪今年也要高三了吧。”
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声音淡淡,却突然让丸井缄口不言。
“找个时间,我们一起去京都求升学平安的神签吧,感觉很灵验呢。”
“……嗯。”
幸村听到丸井有点干涩的应声,笑笑不再说话。
推了下眼镜,柳生自然地把话题转移到丸井同在高三的弟弟最近成绩如何、打算报考什么大学、会不会成为立海大的校友、来了会选什么专业。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回忆了一下准备大学申请的惨痛经历,以及选专业的纠结痛苦,接着聊到大学四年和入学之前的设想如何不同,倒是十分和谐,话题也甚是下酒。
“不如让他来商学院吧,助教都是自己人。”
安静了有一会儿的幸村适时笑着打趣起来。
“估计家里是这个打算,可是他的成绩啊,唉,肯定是比不上天才的我吧~”
这么答着,丸井吐掉泡泡糖,扭过脸去的时候,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

“和穗还没回来么?”
杰克突然开口。
“说起来,好像是很久了,有点让人在意啊。”
柳生也开口附和。
“还是谁去看看吧。”
“我去吧。”
幸村有点无奈地放下杯子,微微点头表达自己暂时离场的歉意,然后转身出门。
“说起来,刚刚你们说的美由纪,不会是幸村的新女友吧……”
看着幸村走出门去的背影,柳生一边给众人斟酒,一边半开玩笑地开口问着。
“啊,不是啦,是之前来的交换生的妹妹,和我家弟弟在国中是同班。后来那个男生出国Gap Year周游世界,就把妹妹托付给幸村帮忙照看了。”
丸井低头盯着杯中冰冷的啤酒,装作若无其事地说。
“这样啊。”
柳生比吕士微微一笑,自然地岔开话题。
“那他们感情可真是好。”


“喂,说你呢,快过来!”
“不要,你放手!”
啪。
脚步倏地停下,然后反身冲向另一个方向。
“客客气气请你,居然不给我们老大面子……”
在一个路口略微停顿,从披着的外套口袋里掏出束发带,抬手轻轻系住柔软的发丝。
脚下动作未停,手上却几乎有些慢条斯理地解开衬衫的袖扣,然后举步走向卫生间附近的包间门口。
果然在这儿。
带着点无奈的笑意挡在扒着门边拼命抵挡的中岛和陌生男子中间,幸村淡淡开口。
“实在抱歉,我朋友喝醉了,给您添麻烦了……和穗,别闹了,快跟我回去。”
“哦?老大,有人搅局啊。”
“有么?我怎么没看见人啊。”
包间里传来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语调里有些酒意催发的目中无人。
听这声音,幸村心中突然一动,余光向着那个方向瞟了一眼。
然后瞳孔迅速收紧。

“山田,这可是给你看中的妞,你自己解决一下吧。”
“吉本大哥你太见外了。”
哒。哒。哒。
从房间里一步一步走出来的高大男子。
有点粗劣的纹身图案爬满了肌肉线条分明的手臂。
一把拉开门的刹那,走廊的灯光有些微刺眼。
打在脸上的光线有着暧昧不清的神色,酒气熏染的面庞有些许泛红。
已经有点长的头发毫无章法地挡着眼睛。
“呵,吉本哥,你说给我看中的是哪个,哭哭啼啼那个,还是短头发这个啊?”
“没看出来啊,山田,你小子口味可以啊。”
“嘿嘿。”
高大男子脸上露出可以被称为淫笑的表情。
“那我可就不客气了……我去旁边搞定一下,不介意吧?”
“随你随你。”
屋里的中年人乐得看热闹,原本动手把中岛往屋子里拉的小喽啰见山田走出来,也应声松手。
中岛贴着墙边无力地跪坐在地面上,手抱着膝盖,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淌,呜呜咽咽却不敢出声。
“喂,说你呢。”
高大男子微微俯下身子,酒气几乎喷在了幸村的脸上。
“我看中你了,你怎么说?”

眨了眨眼睛,幸村扬了扬嘴角。
“那你可别后悔。”
话音未落,抬起的右手已经招架了对方的一记突如其来的重击。
“我看上的东西,从来势在必得。”
山田看着自己被对方抓住的右手手腕,扬声对室内坐着的中年男人说。
“吉本哥,有点意思啊,不然今儿先到这儿吧,小弟我去忙点私事儿……”
“哦?”
室内的中年人应声,有点好奇地走到门口。
“山田,你小子不至于吧。”
打着酒嗝的吉本,在走廊灯光下眯了眯眼睛。
待到吉本定了定神,面前的两个人已经你来我往地打上了。
山田的章法尽是些野路子,但胜在力气大,给对手造成的是具有相当压迫性的强攻。
而艰难闪躲的文秀青年,显然也没有什么成熟的格斗经验,只是仗着敏捷,倒也毫发无伤。
只是,水蓝色的头发,绑着发带,让吉本有些不安。
终于,等到青年的正脸从面前一闪而过的时候,刹那间如同冰水浇头。
咚。
倒退一步,吉本撞在包间门上,发出一声闷响。
而面前的两个人也站在原地,目光紧紧盯住对方,显然是陷入了僵持。
“如果我们再不回去,我们的朋友可能要报警了呢。”
幸村淡淡开口。
“立海大商学院的毕业生,不是你们动得了的。”
“咳,山田啊,不然今天算了吧,强扭的瓜不甜嘛。”
吉本的声音有点干涩,说到后半句的时候,怎么听怎么泛着心虚。
“啊,吉本大哥的面子我自然是要给的。”
山田哼了一声,视线在幸村脸上扫着,开口接了吉本的话茬。
“哪里哪里,是我招待不周,下次,下次哈……”

“呵。”
山田和幸村同时收回手。
“你走吧,把这个哭哭啼啼的小娘们也带走,真是扫兴。”
“添麻烦了,后会无期。”
幸村盯着山田的表情,一字一顿地说完这句话,转身要去扶起中岛。
转过身去的身后,却感受到身后的动静。
正要回身动手,却发现身后的人,只是伸手摘下了自己的发带。
动作略微停顿,然后蹲下来,柔声跟中岛说着。
“中岛,没事了,跟我回去吧。”
扶起中岛,幸村回头,看着山田挑了挑眉毛。
“道上的规矩,看中的东西必须要有个结果。”
“那好,随你。”
丢下这句话,幸村扶着中岛,头也不回地走远了。


“吉本大哥,今儿是给我找乐子的时候出了篓子,算是我的责任,改日请你喝酒。”
“别别别,太客气了……”
吉本的酒在看清蓝发青年正脸的那一刹那就彻底醒了,此时看着不知内情的山田凉二完全没把自己前倨而后恭的态度放在心上,也微微松了口气。
这顿酒眼看着喝不成了,两人寒暄片刻,吉本把山田送到门口,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放在心上。
山田爽直点头,摆摆手离去。
晃晃悠悠地走回自己的住处。
一年半。
从大分走到神奈川。
从蛇鼠窝靠蛮横的铁拳和不要命的劲头一步步打上来。
下一步,就要从边缘的小帮派,第一次迈入贺清山本部的大门。
就在这一天。
在那条走廊。
推开了一个通往噩梦的门。

决不允许失败。
不准松懈、坚持努力。
不守约定的事为我所不容。
幸村。
五年了。
终于再次相遇的时候。
我们都变成了不是自己的样子。

可是那又如何。
摊开手掌,紧紧握着的束发带似乎还带着那个人的体温。
深呼吸,似乎还有他的气味。
是山田凉二也好。
是真田弦一郎也罢。
有些事情从来没有变过。
幸村。
哪怕是违反了之前与你的一百个约定。
只为了那一个。
不、或许是两个吧。
幸村。
借山田凉二的口问出的话,发过的誓言。
用这样的立场走过的每一步。
我不后悔。
永远不。



看着高大的身影有几分醉意摇摇晃晃地消失在路口,吉本转身过去的一刹那,表情瞬间扭曲冰冷。
“快去查,为什么会在这里遇到……”
“着急什么,是在好奇为什么会在这里遇到我么?”
视线尽头,蓝发少年抱着胳膊,不知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地出现,正好整以暇地站在门口的阴影下。
束发带被山田拿走了,少年的头发有些散乱,夏天夜里的风拂过时有些微的飘动。
白皙的面庞,噙着几分的笑意,眉眼弯弯,却没来由地让人觉得冰冷刺骨。
甫一开口,宣告的语气平淡,分量却砸得人心战栗。
“吉本光一,贺清山的规矩你懂。”
“……是。”
且不说贺清山对嫡系本就有严格的行为约束,单说因为下面喽啰坏了规矩,让少主在外人面前做了戏,吉本光一这样级别的地头蛇,真是有天大的面子也难以担待。
“呵。”
幸村微微低头轻笑,扔下一句话转身离去。
“那就好。”

坐在车上,微微闭上眼睛。
抬起手来,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那时你曾说过的,特别的颜色,看起来像是温柔的大海。
在光影迷离下,是否还能看得清。
最终还是把你牵扯进来。
真田。
如可赎兮,人百其身。

车窗外风云涌动。
想来,急切的山风卷着窗口的风铃。
也不过是一声声催人老。
“看起来,要下一场暴雨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