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萤火微光-22

是时候回来继续筹划手冢何时能吃到不二了【咳
应酬喝多了,很晕。
第一个想法居然是,《遇到正确的人之前》短篇真的可以写了吧。
我的天,看来有老板comment我commitment不够,真的是合理合法吧。
Let it be. 认真的。
宿醉。刚刚吐了一场。先发吧,酒醒了再改。

本篇短小【划重点

Bow~

——————————————————

52.

“手冢……你醒了么?”
站在宿舍门口的不二周助一脸生无可恋。

此刻是清晨五点半。
昨晚不二周助被迹部景吾一个电话叫回家里去,连着谈心带上出谋划策,整整折腾到天亮。
虽然不二素来作息不规律,可是一来昨天确实过得比较惊心动魄内涵丰富,二来以迹部的智商和反应速度和他进行认真讨论的时候通常都十分烧脑。
更不用说现在是早上五点半,讨论完刚刚有些困意的不二周助被迹部毫不留情地从温暖的代官山别院里拉出来,被秋天黎明的寒风吹了个透心凉,紧接着被塞进还是冰冷的跑车里,副驾位的安全带被伸手拉过来扣好,随即点火发动一骑绝尘地开回学校,然后毫不留情地被扔在东大东区宿舍楼门口。
这一串动作行云流水,让清晨已经有点大脑卡顿的不二来不及反应。
“谢了周助,我赶时间先走了,找你家冰山玩吧。”
回过神来的时候,耳边还回荡着被迹部甩下的这句话。

“迹部景吾!”
你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在寒风中一路小跑回到宿舍楼门口,才发现自己昨天回家太过突然,根本没带宿舍钥匙,不二周助微笑着咬着牙,觉得自己这一波亏大了。
随即,在心里给忍足侑士记了重重一笔。
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五点十五。
玩毛线啊……有什么可玩的啊……这么反人类的时间,连手冢那么自律自制的人都还没起床呢好么!
不然自己等一会儿吧,三刻钟也就和半小时差不多,然后手冢就起床了。
毕竟,赖床是深秋的正义啊。
更何况现在这个时间,天都没亮。
这么忖度着,不二掏出手机,按亮了屏幕。

实时温度4度。
手机电量15%。
刷了一会儿手机,感觉连呼吸都是严重的热量损失,带着十二万分不情愿,不二周助终于拨通了手冢的电话。


“不二,怎么了?”
“我在楼下……忘带钥匙了。”
“我马上下来。”

接到不二电话的一刹那,手冢瞬间就清醒了过来。
虽然有点惊讶不二这么早就回来,但手头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因此减慢速度。
翻身起床,换上运动鞋披上外套,顺手从衣柜里拿出自己的长款大衣,从五层一路狂奔跑下楼来。

“快,先披上外套。”
宿舍楼门开的一刹那,不二周助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随即被厚实的外套裹住,门在身后把晨风凛冽关在楼外。
抬头眨眨眼睛,不二突然笑了。
“笑什么?冻傻了?”
手冢用手暖着不二的手指,低头看着面前鼻尖通红却满脸笑意的少年。
“手冢,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不二。”


“然后小景就把我扔回来啦……”
刚刚洗完热水澡的不二周助把自己裹在两层厚重浴衣里面,团在沙发上,端着一杯热牛奶,带着点抱怨口吻地对着在厨房忙碌的手冢讲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事。
“昨晚喝了粥,这会儿煮面条吧。”
“好。所以说小景真是重色轻友嘛!你说是不是嘛……”
“嗯,是,迹部太过分了。家里只有鸡翅和青菜了,将就一下吧。”
“嗯好啊,手冢做什么我都喜欢吃……啊啾……”

手冢立刻放下手头的食材回过头来,细细打量着不二。
“到底还是感冒了?”
“可能吧……”
“你坐那儿别动,我去拿体温计。”
手冢大步走到一边的柜子,拉开第二个抽屉,拿出体温计,一边甩了甩一边走回不二周助身边。
“没有这么夸张啦……”
“别乱动,胳膊抬一下,夹住。”
“哦……”
“你在楼门口等了多久?”
“没多久……”
感受到手冢的目光,不二只好加上具体时间,并且不死心地又强调了一次。
“一刻钟吧,真的没多久。”

然后额头被抵住。
“下次第一时间叫醒我。”
“……好。”
“答应我,不二,一定要第一时间叫醒我。”
“嗯,我会的。”
听到面前的人认真起来的语气,手冢退后一步,揉了揉不二的头发。
“要先睡一会儿么?”
“不了,一起吃早饭吧,我白天补觉好了,左右都要下午才起。”
“嗯,也好。”


53.

“陪我聊天嘛,手冢,还是有点困。”
“好啊,聊什么?”
“手冢你这个话题选得太烂了啦,总不能就聊天的主题讨论下去吧~”
“那,迹部是怎么开口跟你提他被表白的事儿的?”
“他问了问我为什么决定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讲了呀。”
“那你是怎么答的,不二?”
把洗好的青菜丢进锅里,手冢转过身来看着不二。
目光里是好奇也是认真。

“我说我想遍了所有可能,想不到任何一种情况不会和你在一起,然后就在一起啦。”
“详细点。”
“什么嘛,怎么像讨论卷宗一样啊……”
不二喝完杯里的牛奶,轻轻咬着杯子边缘不做声。
“那不聊了?”
“手冢!”
不二周助的语气里有点懊恼。

“来吧,先把感冒冲剂喝了。”
“哦……”
不二乖乖松手,任凭手冢把手头的杯子接过去,又塞回来用自己杯子冲的风寒颗粒。
“有点烫,吹下再喝。不二,迹部就没问你具体点的问题么?”
“问了呀……我才不告诉你他都问了什么。”
不二有点孩子气地抱着水杯,对着手冢吐了吐舌头。
“你不告诉我也没关系。迹部的话,一定会把刚刚的问题改成问你具体看上我什么了,可能还会问问有没有什么可供参考借鉴的模式之类的。这样才符合他商科学生的风格。考虑到忍足和他之间的关系,我猜搞不好还问了问别的更深入的问题,比如……”
手冢说着走近了,俯下上半身,欺近了不二周助。
不二的脸腾地红了起来。
“手冢你你你……”
“别动。”
“喂!会传染了啦……”
“胳膊抬起来,我拿一下温度计。”
“哦……”

拿过温度计,手冢定定看了看读数。
36.5。
“刚刚夹住了么?”
“夹住了啊!我很认真的!”
“好吧,把冲剂喝了。”
“明明没发烧的,对吧?”
“没,但是让你喝点热水也是好的,防患于未然。”
“哦,那好吧……”

看着面前的人乖乖喝完了经过调味的冲剂,手冢收回了杯子,转身向锅里下了一把面条。
“嗯,看你的反应,我大概知道了你们还聊了什么。”
“犯规QAQ……”
不二周助红着脸把自己团起来,鼓鼓囊囊像个饭团。
“而且我知道你肯定说了实话,不二。”
手冢把锅盖盖好,转身看着沙发上圆滚滚的不二。
“暖和了么?”
“嗯,差不多了。”
“所以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
“唔……太害羞了才不要讲。”
“那我只能勉为其难地刑讯逼供了。”
“打住!”
不二周助急忙叫停。
“所以手冢就是想听我说情话嘛?”
“我想听你说实话,不二。我其实也很在意。”
“唔……”

不二犹豫了一下,开口说道。
“我说,跟手冢一起,感觉无论多高的地方,都可以到达吧。”
“啊,是这样啊。”
手冢掀开锅盖加了一次冷水。
“没别的了?”
“没了……手冢还想听什么?”
“没什么。”

有点沉闷的空气瞬间笼罩了不二。
显然,手冢对不二这个回答并不开心。
手冢知道,不二也知道。
坦诚是对彼此相互的要求,可真心无法度量,也没法揉碎了掰开了一点一点给。
为了不打破平衡,在天平另一端,又要放上什么呢。
手冢转身盛了面条出来,两只大碗摆在桌面,两双筷子遥遥相对。
“先吃饭。”
走过来拍拍不二的头,转身的时候,衣角却被紧紧拉住。
“手冢。”
“怎么了,不二?”
“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
“为什么这么说。”
“感觉我总卡在奇怪的地方。比如刚刚,我明明可以更坦诚地告诉你那句话,或者说我也可以让话题更圆滑地结束掉……”
手冢俯下身子来看着不二的脸。
“不二,你愿赤诚待我,我视若珍宝。至于你不想讲的,或者你对迹部比对我更坦诚的部分,我可以等。”
不二抬头看着手冢的眼睛。
“手冢,所以我才说,和你在一起,多高的地方,都可以到达啊。”

手冢。
和你在一起,我不必担心很多事情。
我只怕我不担心得太多。
所以,也让我变成更好的人吧。

“傻瓜,先吃早饭,然后赶紧回床上补觉。我陪你。”
“嗯~”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