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萤火微光-16

项目压力好大,有很多没有做完的工作。
同时又极度缺粮。
在厦门机场滞留,空气中弥漫的水汽让我有点不适应。
冲上云层的时候,却看见立交桥画出心形。
终于落地。

《萤火》已经卡了三周了。
找不到感觉。【划重点
我写一个短的试试看抢救一下。【划重点
Bow~

另:上一个单篇小红心突破10,群么么~
能被大家喜欢真是太好了~
第一次突破10是因为忍迹,只能说偏爱终有回响233



37.

电影制作完成后,不二第一时间拉着菊丸和白石,在手冢宿舍里,用投影仪打在墙面上,认认真真地看了一次。

光影明灭,画面流动,菊丸睁大眼睛,清澈的眼眸在室内刻意昏暗的灯光下亮晶晶的,一边看着,一边下意识地抬起手来,手指指着空气中某一处,随着镜头缓缓移动。
白石则一脸严肃,看着镜头里的自己既不会不好意思,也丝毫没有自得的感觉,相反,右手中的笔飞快地落在笔记本上,表情严肃中有些近乎虔诚。

结尾曲。

低调谦逊的卡司表,缀了学生会宣传部迎新电影制作委员会的名头。
本以为即将迎来终结。
却展开一个大手笔的长镜头。
空镜。
背景是风声和若有若无的低语。
菊丸和白石也默契地看着,静默无声。
直到风声渐停。

“遇见你,何其有幸。”
“这一切,自然是最好的安排。”


终于渐渐黑下来。
不二伸手拧亮了台灯。
然后扭头看向二人。

“怎么样?”
“嗯,镜头重心的位置很舒服,有几个地方有意识营造出的不平衡和情节也很搭,真不愧是不二啊~”
“英二素来要捧我,白石,你觉得呢?”
“整体节奏很好,有几处我的台词有点抢节奏了,感觉不够沉稳,简直有点毛头小子的鲁莽了啊。”
“嗯,这个是有一点,不过我看了几次觉得也还好,算是有朝气吧。”
“然后,佳……前田,前田她的神情语气都没问题,但眼睛看的方向,确实是有点偏。好在正面戏非常出彩,算是个弥补。”
“这个我真的很用心地剪了,所幸有三个机位,不然真的是麻烦大了。”
白石应了一声,显然有点走神。

菊丸瞄了一眼白石的表情,自然没有不明白的,再和不二交换眼神,一并安静不说话。
“主题音乐……不是东大的风格啊。”
白石终于再次开口,有七八分确知的意味。
“嗯,拉着外援作的,最后一段,也是外援声音出演哦~”
不二眯着眼睛,笑意盎然。
白石却无奈摇摇头。
算了,反正这次你惦记上的不是我。
而且,配上这样的空镜。
应该,也不算辜负了这两个人,天生的好嗓音吧。


和不二一起住了两年的菊丸倒是很快意识到外援是指谁。
前因后果,自然也猜了个七七八八。
“说起来为什么去找外援,不找东大自己的乐团、合唱团和阿卡贝拉啊?”
事实上没有那么熟悉白石却有些不解。
“大概跟我之后不太会去戏剧社一个原因。”
“……好吧。”
白石有点无语,菊丸却悄悄吐了吐舌头。

别闹了好么,要对比的话,也是手冢不去找戏剧社的理由吧。



“不二。听说你电影完成了。”
“嗯,是呀。”
不说完下半句,不二扭头看着手冢,故作不解。
“不二。”
手冢加重了语气,定定地看着面前笑眼弯弯的少年。
“嗨咿~”
丝毫没有试图表示理解的意思。
手冢气压低了一点。

手冢傍晚进门的时候,不二正在整理客厅。
收起投影仪,洗好杯子,把自己的毯子搬回沙发上。
“啊,手冢,你回来啦~”
“嗯,下午家里来客人了?”
“下午邀请菊丸和白石过来坐了坐。”
虽然已经确知了白石和菊丸各自心有所属,但手冢总有点隐隐约约地不是滋味。
故而有此一问,却被毫无诚意地敷衍了。
自然气压高不到哪里去。

“呐,总要保留一点神秘感吧~”
不二把抱着的毯子丢到沙发上,之后抱着胳膊看着定定站在远处的手冢。
“怎么,手冢这是不信我的交付质量?”
不二说着挑了挑眉毛。
怎么和迹部一个毛病。
手冢有点失笑。
大步向前,左手握住不二的胳膊,用力一拉,环抱着有些单薄的少年跌坐在沙发上。
“是说你可以好好睡一觉了,我的大导演。你多久没好好睡觉了?”
落入温暖踏实的怀抱,不二一愣,然后有点语塞。


38.

有点拖延症,不到非拼命不可的时候绝不拼命。
喜欢漫无目的说走就走,每到一地必尝尽当地特色美食。
懒得动弹的时候又如同长在床上一般,一睡就是一天。
天才不二,其盛名的一大半,大概来自于永远懒散随性的作风。
可很少有人知道,遇到自己感兴趣的可以全情投入的工作的时候,这家伙常常忘记吃饭和睡觉。
三天睡不足十个小时,只喝了两盒牛奶。。
只在手冢、迹部、菊丸等少数几人面前展现出来的,所谓天才不二周助的坏习惯,也就是这个了。

“好好睡一觉吧,不二。”
温热的气息从耳后软软地传过来。
不二脸慢慢泛起红色。
然后软软地应声。
“回房间?”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不二脸更红了。
“……好。”

“怎么了?”
手冢扳过不二的身子,皱着眉头,伸出一只手来试图轻轻触碰不二的额头。
“发烧了么?”
“……没有,我没事儿。”
不二略微回过神来,急忙躲开,试图挣脱手冢的怀抱。
却被有力的手按住。
“别闹。”

“我真没事儿,你放开我,手冢。”
不二的语气有点急躁,呼吸也有点急促。
越是这么挣扎,手冢就抓得越紧。
“手冢……你这浓浓的不信任感是怎么回事……你……快放开我……”
声音里已经带上了不自然的颤抖。
“不二,你再乱动,我要亲你了。”
闻声就是一僵。
然后低下头去,刘海隐藏下,看不清表情。
手冢伸出手去碰了碰额头,有点微微发热,但远远称不上是发烧的水平。
手冢暗暗松了口气,这才终于意识到怀中少年的反常,下意识地松开了手。

“别看着我……手冢。”
不二从手冢怀里挣脱出来,站起身,背对着坐在沙发上的手冢,头也不回地说着。
“……也别理我……一会儿就好,拜托了。”
逃离。
砰。
几乎是无力却用上全身重量关上的卧室房门。
倚着门板,渐渐滑落。
深深低着头。
卧室内没有开灯。
阴影笼罩。

一如此时被巨大的羞耻与罪恶感淹没。

“对不起……手冢。”
大约半小时之后,室内有点闷闷的声音传来。
“不二,我现在可以进来了么?”
“嗯……”不二打开门,看到神色莫测的手冢国光就站在门口。
“手冢,我……”
“不二。”
把面前发丝有些凌乱的少年拥入怀中。
带着不由分说的意味。

“不二,不要开口解释。”
耳边是清冷的声音,却有些炽烈涌动的意味。
“我给你时间,但是,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推开我。”

“嗯……手冢,你日后如果做法官,就这样宣判嘛?”
不二说着笑话。
声音里却有一点颤抖和沙哑。
“对,就这么判好了。”
手冢的双臂收紧了一些。
“那还真是独树一帜呢,我的法官先生。”
“所以,不二……”
手冢突然把不二打横抱起来。
骤然失去平衡,不二牢牢抱住手冢的颈。
略略低头。
“……刚刚推开我,需要一点惩罚。”
不二眨了眨眼睛。似乎鼓起勇气地开口。
“惩罚什么呢?”

不二尚未平复的鼻息几乎扑在手冢脸上。
有些微的痒。
手冢嘴角有些似有若无的笑意。
喉结略微滑动。
用脚踢开门,把不二周助放在自己的床上。
一只手撑在枕头内侧,几乎把不二圈在怀里。
一把拉过杯子,抖开,有点随性地盖住不二的身子。

“衣服脱下来。裤子也是。”
手冢说着,却没有让不二起身的意思。
反而不停压低上半身。
欺近。

面前的人有一瞬间紧绷。
眼睛睁大,瞳孔还未收缩回原样。
习惯使然,轻轻咬了一下嘴唇。

然后感受到唇瓣温软的触感。
蜻蜓点水。
浅尝辄止。

“先好好睡一觉吧,判你缓刑。”
不二眨眨眼睛,突然噗地笑出来。
然后乖乖把自己缩在被子里,趁着手冢为自己找睡衣的时候换下了家居服。
团成一团。
很快睡意上涌。
唇边还挂着带着安然笑意。


手冢坐在不二床上,撑着下巴看着不二。

傻瓜。
我怎么会在你这么累的时候开始。

今天竟然推开了我。
判你无期吧,不二。
永远,永远留在我身旁。



———————

困炸了……先发。
Bow~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