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未竟-29

这两天在镇江和扬州闲逛。

被暴雨浇了一个透心凉。

明天是假期最后一天,买了魔都网舞中午的场~

啊…刚发现这集手冢又没出场……马上,马上就要让部长出来。

本章结束后想听大家的意见【如果有

看看到底是HE还是BE~

就酱,bow~


67.

“乾,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或许这样说很过分……但是,用数据什么的去分析朋友,然后做出上帝一样操纵的事情……

“……你这样的行为……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原谅。”

菊丸被大石拉住之后,冷着脸丢下这些话,然后就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大石回头看了乾一眼,叹了口气,也反身跑去追菊丸。

大家有点尴尬,各自找借口散去。

柳错身之际拍了拍乾的肩膀。“贞治,虽然我能体会你希望两个人能当面聊一聊的心情,但是……这一次你恐怕真的……有点过界。”

乾站在原地,手渐渐握紧。

“乾学长……”最后只留下海堂。

“……海堂,你也觉得我过界了么……你也觉得我……是在扮演操纵之类的么……”

“不是这样的,学长。”海堂直视着乾的眼睛。

“我相信学长没有这个意思……菊丸学长他只是习惯了站在不二的角度去考虑。就好像这次,手冢部长他代表德国队出战,也一样被很多人不理解吧……”

海堂有点别扭地把头转走。

“可是前辈就是前辈啊……”


68.

回到住所的时候,管家匆匆走向迹部,耳语。

“少爷,周助少爷的胃病有点严重……早上起来没有暖胃就饮用冰饮料,上午没有按时吃饭,吃饭也没有按特制食谱,晚饭和裕太少爷一起吃也没有按时服药,之后剧烈运动……刚刚接到裕太少爷的电话,须贺马上赶到,情况比较严重,于是紧急送到医务室了。”

话音没落迹部就大步跑向医务室。

“……不二周助你又来!果然还是应该把你押送回家……手冢那个混蛋……”

到医务室的时候,不二裕太正紧张地守在床边。不二周助躺在床上输液,唇色苍白,睫毛有些不安分地抖动。

“景吾哥……都怪我!”看到迹部有点惊惶地跑进来,裕太张了张嘴,几乎带着哭腔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

“……裕太,不怪你。”

迹部摸了摸裕太的头。之前因为周助的原因,到底还是有些忽视这个幼弟,此刻看到裕太难以掩饰的焦急和自责,不管之前闹得多尖锐多沸沸扬扬,最终还是没办法有丝毫责怪。

“如果要是我今天早上没有睡得那么死……或者昨天我坚持问了哥哥……今天哥哥怎么会又犯胃病……当年如果不是我……”

“不怪你,裕太,真的。我觉得周助一定也是这么觉得的。你哥哥他今天还说……昨天和你聊的很开心。”

迹部扭头看着床上眉头紧蹙的不二周助。

“少爷,刚刚周助少爷吐了一场,似乎有点胃出血的迹象,但在这里条件简陋,暂时没有办法确认严重程度。此外周助少爷情绪波动比较大,坚持不要告诉你……裕太少爷暂时劝周助少爷服了药睡下,现在在补充生理盐水和葡萄糖……我建议明天转到公立医院去做彻底的检查,鉴于去年胃出血的病史,有必要的话,周助少爷可能需要离开球场一段时间静养。”须贺轻轻走到迹部身后,低声说道。

迹部的手渐渐握紧。


“景……咳……迹部。”忍足此时正轻手轻脚走进来,看见裕太也在,强行换了称呼。“不二周助他好点了么?”

“啊,忍足学长……谢谢你过来。哥哥已经睡下了……这会儿正在输液。”

迹部应声回头,忍足眼里是担心的神色。

基本的医学常识已经足够让忍足明白,胃病对于运动员可能造成怎样的毁灭打击。见识过不二吃芥末的样子,忍足更是有些挥之不去的担忧。

“啊……忍足。”

“那个……景吾哥,我有点事情要请教下忍足学长……”裕太突然站起身来,一脸期待地看着迹部。忍足有点惊讶,推了推眼镜,随即看向迹部。

“……去吧,早点回来。”

迹部看了眼忍足,点了点头。


69.

“忍足学长……”

裕太和忍足走到走廊尽头。

“……你是和景吾哥在一起嘛?”

忍足被裕太单刀直入的问题问得一怔。

“……为什么这么问?”

“忍足学长是不想告诉我嘛?”

忍足看着面前的少年。少年目光炯炯,有难以忽视的坚持。

其实裕太和周助长得并不十分像,裕太更像父亲不二教授一些,而周助更像母亲,有些迹部家的样子。但此时,裕太的表情很像执着起来的不二周助,坚决起来的样子隐约有迹部家说一不二的霸气;同时,嘴角微微上扬,有些隐而不发、可以被称作狡黠的味道,更像不二家的风格。

想着一年前面前的少年引发的争执,忍足对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犹豫不决,甚至有点头皮发麻。

“犹豫这么久,忍足学长,你其实已经承认了吧。”

裕太仔细打量着忍足的表情,突然说道。

“嗯,是啊。”

忍足见被一语道破,也没再做否认。直觉告诉他接下来裕太要说的话很重要,而他也对这一家一直以来存在感不强的幼弟,怀有一些好奇。

“学长,或许这样说很冒失……”

裕太很认真地开口。

“或许你会好奇,为什么我会这么问,又为什么我会请学长出来说这些。

“其实很好猜啊,你看着景吾哥的眼神,和哥哥看着手冢的眼神很像……不,或许应该反过来说,最近景吾哥看向你的神情,和哥哥那时几乎一样。

“我能感觉到……你们对彼此很重要,是与别人不一样,与亲人不一样的那种重要。

“忍足学长,你也知道我去年有多……不像话,要不是因为我,哥哥现在也不会胃出血到可能再也不能打网球。”

“裕太君,这件事你不必太自责……不仅因为它已经过去了一年,相信即使是当时,你哥哥也没有怪你的意思。”

忍足忍不住开口。眼前的少年说到去年的事情,已经有点哽咽。

“不,忍足学长……这件事我永远不能原谅自己。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会冒昧地请学长出来讲话。”

裕太摇摇头,越发坚定地说。

“我刚刚说,最近景吾哥看着你的眼神,和那时的哥哥很像……那时刚上国三,景吾哥来问哥哥要不要去英国读书。哥哥有一段时间想要和……手冢学长讲,但一直没开口。

“现在景吾哥面上就是那种……有话要说,但说出来又会很伤心……的神情。”

“忍足学长……虽然和景吾哥一直不亲近,但我能感觉到,景吾哥,其实是很温柔,也会有些害羞的人呢。

“从小到大,景吾哥从来都是,为了身边的人竭尽全力,即使大家都没办法了依然不会放弃,的那一个人。就像是最后的王牌,那样,永远不会让人失望,永远不会让人担心。

“就像哥哥那样……其实真的很辛苦吧。

“忍足学长,如果你们真的是认真的要在一起……请你务必要好好照顾他!

“拜托了!”

面前的少年深深鞠躬。

忍足有点感慨地看着裕太。

时间会把我们带到哪里,又会让我们成长成什么样子,真是,奇妙啊。

而更多的恐怕还是感谢上天,一年之后,让自己面对的世界,已经如此温暖。

忍足把裕太扶起来。

“裕太君……谢谢你。

“景吾,和周助君,一定都很感谢,有你这个弟弟啊。

“你说的事情,我会尽全力去做的。这样说或许有点肉麻,但是……

“并不是因为你的拜托,而是因为,景吾他……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个人啊。

“所以虽然现在我们还很弱小,要依赖家族,日后也会一直承担着家族的重担……

“但是没关系,无论千山万水,我都会一步步走到景吾身边的。

“裕太君……谢谢你今天跟我说这些……请你放心。”

不二裕太看着忍足的神情,点了点头。

忍足把目光转向医务室的方向。

迹部的影子被从室内的灯光斜斜地投射在走廊里,倚着门,没有一丝声响。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