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在遇到正确的人之前-5

本章交代不二视角的过去的事。下章正文结束。番外手冢视角回忆杀一篇。后面加了两章,嗯,任性。【划重点

送上一个囧货不二周助。

Bow~

————————————————————————

12.

大一上学期的体育课。
和同年级的新生扎堆选择必修体育课不同,不二周助偏要另辟蹊径,最后,闭着眼睛投中了游泳。
不必起早,不必穿着傻兮兮的服装参与运动会的排练,一切都很完美。
只有一点除外。
不二是个旱鸭子。

在尝试了几节课之后,不二周助终于坦率承认了自己天性怕水的事实。
然而课已经选了,考虑到大学四年后面只会越来越忙,而且选课的时候砸了全部的自由意愿点,不二决定硬着头皮学下去。
只可惜事与愿违。
前一天熬了通宵做小组作业,中午才转醒的不二周助没来得及吃午饭,匆匆跑来赶下午第一节的游泳课。
一路狂奔当作热身,急急忙忙换了衣服,大步走到泳池边上。
深呼吸。
下水。
在冰冷的水中打了个寒战,不二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忘了做拉伸。
不详的预感渐渐涌起。

“松开手,对,不要紧张,最右边的那个男生,说你呢,有什么问题么?”
有。太有了。
今天是松开浮板的第一节课,不二周助心底一片冰凉。
被点名了,不二周助。
这么对自己说着,恐慌迅速蔓延到手指。

嗡——
似乎最后一点安全感被从指间抽走。
不受控制地紧绷。
与所有理论相反,没有上浮,反而一路下沉。
气泡满载着慌张无措上涌。
光影零乱。
到底还是抽筋了。
真逊啊,不二周助。

后来发生了什么?
大概没有人能预料到自己会在与身高齐平的浅水区里慌张无措,同时又抽筋到站不起来吧。
只记得最绝望的时候,左手被一只手紧紧拉住。
随后被从背后扶起,头托出水面。
把对空气的渴求都写在指尖的力度。
想必很疼吧。

上浮。
剧烈的咳嗽。
被两三个人围着,透过泪水模模糊糊看了个大概。
然后肺炎,发烧,中期退课。
却那么执念地想要知道,是谁第一个发现了自己,然后伸出了那只手。
是谁,在大家围过来嘘寒问暖的时候,沉默地帮自己压住了抽筋那只脚的脚背。


“是我。”
手冢带着笑意重复。
“……然后你在网球社认出我来了么?”
“不算吧。你加入的时候我都大四下学期了,一直在实验室里做毕业设计,其实也不怎么出现。”
手冢拿起不二面前的碗,添了些热粥进去。
“但是你知道我和……的事?”
“嗯,我听说有个大一的孩子在打听网球社的左撇子。”
“然后呢?”
“然后……你就退部了啊。”

是啊。
然后自己就退部了。
因为自己,竟然认错了人。
认错了那只伸出的手。
和重重叠叠身影后,帮自己疏解抽筋的、沉默的、低着头的、温柔的那个人。


“那在社会心理学课上……”
“本来是没认出来的,后来你做presentation的时候才第一次看见脸。”
不二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
嗯,是啊,自己每堂课都缩在教室角落里睡觉。
签到也是拜托英二或者佐伯帮忙。
所以才会明明一整个学期都在同一间教室,每周整整三个小时,却一直互相看不到脸。
“咳……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好好听课。”
不二周助红着脸一本正经地下结论,低头装作喝水。
“或者遇到一个愿意给你出勤分数打满的助教。”
不二的头更低了。
唉。

“不二,你还有什么想要知道的么?”
“有。”
不二搅了搅面前的粥,放下勺子,抬起头来。
还没等鼓起勇气发问,手冢已经淡淡开口。
“我喜欢你。还有别的么?”
“……有。”
“我猜你并不会拒绝,昨天你亲口承认了。还有么?”
“……没了。”
不二认命地低头又喝了口粥。
什么嘛……
话都不给说完。

可偏偏,你什么都知道。

“我来收拾碗筷吧。”

“放那儿吧,我来就好了。”

“那怎么好意思。”

“不二……”

手冢却反而停下手头的事情,回头看着不二。

“怎么啦?”

“你是毕业之后变贤惠了么?”

“……为什么这么问?”

“网球社聚会的时候,可没见你这么主动啊。”

“咳,我这不是要维持我风度翩翩谦谦君子的形象嘛。”

“那还真是抱歉,不二,你大概忘了你在社会心理学课程里撒泼打滚求助教包养的事儿了。”

“……”

“还有你赖掉网球队入队邀请的样子了。”

“……”

“唔,还有你在网球部训练偷懒的样子。”

“……手冢,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好吧。”

“嗯,好。那我去补觉了,今天你来洗碗?”

“……好。”

手冢好整以暇地看着不二周助不情不愿咬牙切齿地点头应允,居然真的转身就回了房间。

留下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不二周助面无表情地站在餐桌旁,认真反思自己过去这几年到底都做了什么。


小虎,英二,忍足。

我给你们讲。

这绝对是……冤家路窄的剧本。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