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萤火微光-23

这一章是在电脑上写的,于是无论是语言的琐碎程度还是这一节的长度,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
而且,写着写着还睡着了……【捂脸
嘛~
本章日常,很长,废话很多,白水微甜,剧情没有跳跃推进,但是在埋伏笔【咳

Bow~

————————————————————————


54.

不二悠悠转醒的时候,发现自己陷在柔软厚重的被子里。
手冢搬了椅子坐在自己床头,手里拿着本厚厚的司法考试材料,窗帘拉着,柔和的台灯小心地避开了自己的方向。
暖色的光线下,手冢一向硬挺的轮廓也显得柔和,专注看着材料的神情浮现出几分温柔,镜片后的睫毛从容不迫地扑扇着,显得安静而清爽。
“呐,手冢……”
想要伸手去触碰,却酸软得没有力气。
想要开口,却发现声音嘶哑。

“醒了?”
敏锐发觉身边的人已经醒了,手冢放下手头的书,起身把被角掖好。
“我去给你倒杯水来,乖乖躺着别动。”
不二乖乖点了点头。
额发被汗水打湿,身上是酸软沉重。
到底还是发烧了。
不二在内心苦笑。
自己大概已经有七年没有发烧过了,果然是上了大学活得百无禁忌了起来,免疫力也不如从前了吧。

“加了点蜂蜜,慢点喝。”
小心关好房门,手冢把温水放在桌上,走到床前,一只手扶住不二的后背,另一只手把自己的枕头塞在不二背后垫好,确认不二靠得舒服牢靠,才把水杯递给不二。
“咳……手冢,我睡了多久?”
润了润喉咙,完全丧失了时间概念的不二有点昏昏沉沉地拉住手冢的袖子,开口问道。
“现在是晚上十点半,睡了整整一个白天呢。”
手冢接过杯子,伸手探了探不二的额头。
“还好,现在已经退烧了。”
“让手冢担心啦……”
哒。
指节敲在额头,不二自知理亏地缩了缩。
“知道了我会担心下次就不要逞强。”
“嗨咿嗨咿……”

“虽然估计你已经吃腻了,但今晚和明天一整天你都只能喝白粥了。”
“啊……不要嘛QAQ”
“没得商量。我陪你一起。”
“哦……”
不二有点不情愿地应声,手指无意识地拉着手冢的袖子晃来晃去。
“现在想吃东西么?”
不二摇摇头,抬眼可怜巴巴地看着手冢。
“手冢你今天吃饭了么?”
“吃了。我才不会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
这么说着,手冢伸出手指来刮了下不二的鼻子。
“那……去开会了么?”
“大石可以搞定的,就算有什么搞不定的,反正距离Freshmen Camp还有两天,来得及。”
“哦……”
不二的语气里有些失落。
“别多想。”
手冢伸出另一只手,拍了拍不二的头顶。
“快点好起来,Freshmen Camp缺了你可不行。宣传部对于学生会而言可是不可或缺的。”
“嗯……我会出现的啦。”
手冢看着不二的表情,嘴角一扬,伸手把不二揽在怀里。
“你对于我而言,也是不可或缺的,不二。”
“嗯~知道了啦~”


最后,不二还是在手冢的威逼利诱现身说法下,倚着床头喝了清粥作为晚饭。
饭后手冢去洗碗,不二则负责钻回被子里酝酿睡意。
却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怎么了?”
“手冢,你要休息了么?”
“也可以,怎么了么?
“能不能陪陪我……睡不着。”
“好。”
手冢抬手看看腕表,略一思索,然后干脆利落地起身,把两张单人床中间的矮桌搬走,再把自己的床推过来,和不二的床并在一起。
“这样就行了。”
“唔……”
不二红着脸往被子里缩了缩。
虽然还是两张床。
虽然其实之前也曾坦诚相见。
但是那毕竟是特殊情境。
对比起来,如此日常的设定还是让不二忍不住在脑洞里多想了些画面。

“唉,你啊……”
手冢换好睡衣,从另一边上床,看到不二的神情,哪里还有不明白的,抬手用指节弹了不二的额头一下。
“好疼!”
“哦哦,好了好了,呼呼,痛痛飞走了。”
手冢一本正经地用着自己清冷的嗓音学着幼儿园阿姨的口吻,然后真的凑过来柔柔吹了口气。
“……噗”
不二有几秒种完全愣住了,之后抑制不住地抓着手冢的睡衣大笑起来。
“开心了?”
手冢倒是一脸无所谓地任凭不二笑了好半天,注意力全都放在怎么把动来动去的少年完整地圈在被子里。
“嗯~”

终于,不二笑够了,两个人并排钻进各自的被子。
确认不二已经被包裹得严严实实,手冢摘下眼镜,抬手关上了台灯。
黑暗中,不二一眨一眨地盯着天花板,犹豫了一会儿,开口问道。
“手冢……现在我和你最初喜欢上的样子有什么差别么?”
“有。”
“诶?真的有啊,是什么差别?”
“更粘人了吧。”
“哦,原来手冢喜欢不粘人的类型啊。”
语气拖得长长的,不二反身要背过去。
“又来……”
手冢语气里有点无奈,从被子里伸过手去一把拉住不二的右手。
“是不二你,我都喜欢。”
“手冢变狡猾了呐。”不二扭头回来看着手冢。“一点都不好玩。”
“原来不二你喜欢霸道一点的。”
摘掉眼镜的手冢,在黑暗里有闪亮的眸子。
这么说着,直接干脆利落钻进不二的被子。
“喂,手冢!要善待病人啊!”
不二惊慌地叫起来,却感受到手冢伸手从身后环住自己的腰,然后坚定却也安稳妥帖地把自己圈在怀里。
把退烧不久恶趣味早于体力恢复的天才固定在臂弯中,手冢用左臂微微支撑着身子,把头凑到不二耳边。
“好了,别闹,睡觉了,我的小病号。”
“……嗯。”


“手冢。”
“嗯?”
“你睡了么?”
“没有。”
“手冢。”
“嗨咿。”
“我很担心。”
“嗯,我知道。”
“可是,我也很开心。”
“嗯,这我也知道。”
“手冢……我要怎么做才好呢?”
“不二。”
黑暗中,手冢轻轻把修长的手指与不二的交错。
温暖干燥而有力。
颈后有若隐若现的温暖气息。
“我爱你,只因为你是你而已。”
“这么一说真感性。”
“非要说的话,不二,你就不要胡思乱想、专心地喜欢着我就好了。”
“嗨咿嗨咿~”


“手冢。转眼就要开学了。”
“嗯,还有两天了。”
“我们就要认识满两年了呢。”
“说起来,不二,在入学之前,你是不是提前查过我的资料。”
“这你都知道?手冢好可怕……”
“……不二。”
“咳,嗯,是好奇了啦,而且也只是看了照片名字和宿舍信息什么的,毕竟,本来手冢也应该提前批报道的。”
“是因为那个暑假去德国复诊了。”
“复诊?是因为什么?”
“不要担心,是国中的时候打网球留下的旧伤,只是上大学之前想要最后做一次复查罢了,一切顺利。”
“手冢你等等,旧伤是在哪里?”
不二挣扎着转过身来,右臂把上半身微微撑起来,盯着手冢的表情。
“已经没事了,不二。”
手冢面不改色,尽可能语气轻松,内心有点淡淡的后悔自己怎么会提到这个。

“让我看看嘛,手冢,好不好?”
“真的没事了。”
“手冢,让我看看。”听到不二语气已经变得严肃了,手冢只得退步,把之前不二枕着的左臂收回来。
“左臂的手肘,国一的时候有一次重击,现在已经完全好了。”
手冢再三保证着痊愈,不二却默不作声。
感受到不二轻轻用手指划过手肘,然后温热的手轻轻包覆住清晰分明的骨骼线条,手冢用力辨识着不二的表情。
沉默了许久,不二轻轻开口。
“手冢。”
“嗯。”
“以后不要受伤了好不好。”
“好。”
“说定了?”
“说定了。”


“手冢,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大一的冬天,学生会集体出游去滑雪的时候。”
“诶?原来那么早啊……是因为我潇洒的滑雪姿势么?”
“不,是因为你明明可以不摔倒,却为了让菊丸不要太失落故意摔倒。”
“原来被你发现了啊,不过也难怪,手冢也是滑雪高手呢。所以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打我的主意了么?”
“算不上。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后来因为你这一跤,大石帮你做了通选课的期末论文选题。”
“喂……”
被揭穿了,不二有点尴尬,往手冢怀里靠了靠,把脸藏在被子里。
“不要闷在被子里,空气不好。”
“不要。”
“出来,不二。”
“不要。”
“……”
手冢无奈低下头,轻轻啄了下不二的耳垂,感受到怀里的人瞬间一僵,满意开口。
“出来,不二。”
“哦……”
不二咬着下嘴唇把头伸出来。
“后来呢?”
“后来发现你原来是个谍报高手。”
“才不是……只是做了些猜测和准备,恰好蒙中了。”
“虽然隔了很久但我还是要说,辛苦了,不二。那时多谢你。”
“手冢你不是还教育我,那你自己也不要说这些奇怪的话啊。”
“嗯。以后不会了。”
“之后呢?不会觉得这个人思路好阴暗好可怕么?”
“现实就是现实,故作无知并不是阳光的表现。更何况,你又显然不是囿于术层面的庸人。”
“好严肃呐,手冢。”

“咳……”手冢也意识到自己太过一本正经,清了清嗓子,反问道。
“不二,那你呢?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
“……不告诉你。”
“最迟也是大二下学期选课的时候,那就是大二的冬天。”
“喂,不要擅自推理这些事情啊。”
“抱歉,说的也是。”
手冢抬手摸了摸不二的头。


有一搭没一搭地,两个人从刚认识的时候谈起。
“那时候手冢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有很多女生喜欢呢~”
“不二,你是BBS上校草评选第三名。”
“那个不算了啦,有很多人是开玩笑的。西乐团的团长可是在个人演奏会上公开表白手冢的哦。”
“副相大人的侄女是你入大学以来第27个对你表白被拒绝的姑娘,不二。”
“松坂是任性了啦……”
聊到学生会选举时候的紧张。
聊到大和部长的嘱托。
聊到之前集体出游的糗事。
直到不二的声音变得模模糊糊断断续续。
“困了么,不二?”
“嗯……”
怀里的少年困得迷迷糊糊地,下意识地拉紧了手里自己睡衣的前襟。
“……手冢。”
“……嗯?”
怕搅散了面前少年好不容易涌上来的睡意,手冢放轻了语气。

“……我怕自己会太喜欢你。”
“不二。”
轻轻吻在怀中少年的额头,手冢拉过被子,掖好被角。
要抽身回到自己被子里的时候,却发现衣襟被拉得很紧。
怔忡片刻,不禁失笑。
“不二。”
认命地把自己那床被子盖在两个人身上,手冢把不二往怀里揽了揽。
“我只怕自己爱你还不够。”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