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OA] 在遇到正确的人之前-OA篇-2

同题完结了傻白甜版TF篇,周末先写OA版本换个口味。
这个版本的内容安排其实更接近我对这个题目的理解啦,冢不二版本我会单独补一个手冢视角。
争取把TF之前的故事全貌写出来。

爪机码字,链接无能,前文戳头╭(╯3╰)╮
加班凶猛,且加班且珍惜。
Bow~

——————————————————————

1.

“我想我只是爱上了爱情本身吧。”
带着苦笑,迹部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忍足,你说,到底为什么呢?”


为什么。
迹部现在很困惑。
刚刚被分手,却也并不觉得多伤心。
只是觉得处理自己分手了这个事实本身有点累。

上次忍足负责的项目进展很顺利,相应地,最近迹部一直在忙着跟进,跟忍足的电话也是一直没断过。
终于,这个项目顺利过审。
周末下班之后,迹部一个电话,约上了因为下一个项目来出差、天气太差索性留在这边过周末的忍足侑士。

Jazz Bar环境还算干净,忍足浅浅喝了一口杯子里的Mojito,抬眼看着面前的迹部。
对比起本科毕业就在这个行当里工作的忍足,研究生毕业归国后直接在自家私募工作的迹部几乎还像个孩子一样。
气味干净。情绪分明。
对于有的人来说,时间就是格外宽容的吧。
这么想着,忍足淡淡开口。
“迹部桑怎么会想起来跟我说这个?”

“本大爷也没有别人可以讲了啊。”
迹部倒是一脸坦然。
从美国回来,研究生同学一大部分留在华尔街,另一部分四散天涯,聊得来的不少,聊得到个人问题的就没几个了。
而迹部的本科学的是古典哲学加经济学双学位,加上他意味昭然若揭的姓氏,算起来能交心的还真不多。
说到底,迹部也只是有条件地任性一些罢了。
毕竟是迹部家,养不出傻白甜的品种。

所以,和忍足侑士讲的原因也就一目了然了。
因为足够陌生。
更不用提忍足是乙方,而身为甲方的自己,还没付尾款。
眨眨眼睛,迹部的表情里有孩子气的狡黠。
而忍足认命地点了点头。


“……说吧,因为什么分手的?”
“本大爷分手不需要什么理由啊……没感觉了就分,这不就是谈恋爱么?”
“话倒也没错。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三个月吧。”
“那么说,刚在一起的时候迹部桑你还没回国?”
“我说,忍足侑士。”迹部抬手问酒保要了杯鸡尾酒,有点慵懒地撑着下巴看着面前的男人。
“都这么熟了,叫本大爷迹部就得了。”

通过平光眼镜,忍足侑士看到面前的人挑了挑眉毛。
熟悉个毛线。
忍足带着微笑在心里吐槽着。
不就是因为不熟悉,你才找到我的么,迹部景吾。
还真是口是心非的主。
麻烦死了,真难伺候。

一向从善如流的忍足侑士推了下眼镜,直接跳过了关于熟不熟的话题,把聊天拉回主线。
“所以后来是异国了嘛。恕我直言,异国这件事本身就很艰难,就算两个人感情基础很好,也难免被拖累。”
“忍足你很有经验嘛。”
“我是个好的倾听者。”
忍足耸了耸肩。


“先是心动。会被一些很小的地方吸引。不过美颜是第一位这个不用本大爷多说吧?总之不知道因为什么,慢慢在意,感受到注意力被吸引过去,渐渐想要知道属于那个人的其他事情,想要创造机会多多来往。”
“然后慢慢走近。感受到对方也对自己一样有兴趣。之后一起出去玩,聚餐、唱歌、打牌、出海、看展览、逛博物馆,总会有些什么和本大爷兴趣相投的点。”
“然后表白。精心安排一场盛大的表白,玫瑰肯定是不能少的,还要喷泉、烟花、海上日出,什么都好,不够华丽就没意思了。”
“然后约会。旋转餐厅。小吃街。音乐会。游乐园。”
“能做的事情似乎已经都做完了。持续下去也可以,换一个人似乎也没什么遗憾,大概就是这样吧。”

“说难听一点就是玩腻了恋爱游戏嘛。”
“喂,你说的也太难听了些。”
迹部有点不满地喝了口酒。
“本大爷是很真诚地在相处啊。如果真的走下去,也未尝不可,这样的心态呢。”
“是这样嘛?还以为是迹部你的话,一定会在这方面有很多条条框框吧。”
“本大爷怎么会用这种事情做筹码,忍足,你未免也太臆想了吧,啊嗯?”
“嗨咿嗨咿,是我臆想了。”
忍足笑着喝了一口酒。


“但是都不觉得遗憾或者不甘心?”
“也不觉得……过去相处的时候觉得很好很开心,虽然突如其来的分手比较难接受,但莫名其妙地经历了好几次,现在好像有点习惯了。”
“居然还有人会主动甩掉你啊,迹部,这真让我吃惊。”
“这是什么话,本大爷谈恋爱的时候又不会用身份去压人。”
迹部靠在沙发背上,胳膊搭在一边的扶手。
“所以本大爷才说啊,可能我爱上的是爱情本身吧。”


在意仪式感胜过在意对方。
在意Status胜过在意Moment。
在意情绪胜过在意实质。

大概我只是爱上了爱情本身。
庄重严肃。
柔软温暖。
是那么容易就相信,本身又简单得一塌糊涂的诺言。
只要许下承诺,就可以摆脱寂寞。
在对抗与证明的过程中。
有一件美好的事情,不需要字斟句酌,不需要虚与委蛇。


我想是这样没错,本大爷只是爱上了爱情本身。


2.

“你呢,忍足?”
“我?我就无聊多了。”


只谈情,不说爱。
如果问忍足侑士是一个什么样的情人,这大概是最恰如其分的回答。
原因也很简单明了。
因为说爱的风险太高。
做久了这一行,习惯性风险厌恶。

“先说好,我的习惯可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桃花眼配上长睫毛,自带眼线效果的含情脉脉,杀伤力岂止翻倍。
“毕竟谁都不想惹上麻烦,你懂的。”
这么说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一方意乱神迷的关头。
而意乱神迷的人,从来不是忍足侑士。
忍足侑士,只需要带着微笑,静静看着对方。
确保自己眼中的冷意和清醒传达得恰如其分。

精心挑选。
为了需要。
甚至都谈不上欲望。
忍足侑士并不经常做这种事情。而且每一段关系都象征性地维持到刚刚好的时候。
低调,同时给对方得体的尊重感。
严格意义上的一期一会,即使分手也很体面温柔。
因为这样,忍足侑士虽然另一半换得很频繁。
却并没有留下什么恶名。


或许也正因为如此,在这个周末听迹部讲自己的故事的时候,才会一针见血地给出“恋爱游戏玩腻了”这样的判断。
只可惜判断落空了。
与自己猜想的不同却也相同。
面前的迹部景吾,确实是个涉世未深的大少爷。
而这个认知让忍足不由嘴角挂着笑意,举起杯子挡了挡眼睛。
嫉妒么。羡慕么。
反观自己而觉得羞愧么。
似乎都不是。

和迹部不同。
走出校园后,自己从来没有许诺过把真心交付。
更从来没有真的交付。
年少时候赌咒发誓,最后往往留下破碎一地的影子。
是真的折腾不起。
所以,迹部是在真心地享受着过程。
而我,只是在真诚地追寻着所谓的结果吧。


叹了口气,忍足把杯子里的酒喝完。
杯子放下,却看到迹部景吾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怎么了?”
“喂,忍足。”
迹部突然笑了,开口的时候语调带着点慵懒。
“咨询顾问周末不回家,说明也没有稳定另一半吧。”
“啊,这倒是。”
忍足有点无所谓地回答着。
“今晚有安排了么?”
“没别的安排了。”
“那不如我们试一试,你觉得如何呢,忍足?”
迹部的语气莫名带着点淡淡的挑衅,让忍足有点哭笑不得。

“迹部,别搞错了,我可是男的。”
“巧得很。”
迹部从沙发背上弹起来,胳膊撑在桌面上。
“本大爷喜欢的就是男人。别装了,忍足,你也喜欢男人的吧。”
“这应当不属于上次尽职调查项目的工作内容吧,甲方代表?”
“自然不属于。这是本大爷亲自对你开展的尽职调查,怎么,你作为乙方是有什么意见么,啊嗯?”
“没有。自然没有。”
忍足回答的时候嘴角上扬。
然后伸手拍了拍迹部的头顶。

“别玩了,迹部景吾。我送你回家。”
“嘁……”
“迹部,我从不在狩猎的时候交付真心。”
而你也不是我的猎物。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