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在遇到正确的人之前-4

本章的结尾有点奇怪。
要起飞了,等我落地看看要不要改。
Bow~

—————————————————

10.

又一次在手冢的卧室醒来的时候,不二本能地抗拒接受这个现实。
两次了,不二周助。
羁绊越来越深,人情越欠越多。
转身就走总觉得有点可惜。
可是真的要往前一步的话。
唉,没有什么能比这个开头更糟糕了吧。
所以昨天自己到底为什么要下车啊……
宿醉还有些微的头痛,不二翻了个身,把脸埋在枕头里。


昨晚从地下车库一进家门,不二周助就礼数周全风度翩翩地开口问道。
“手冢,问一下,你家卫生间在哪儿?”
“左手那间。”
“多谢。”
不二周助点头致谢,顾不上再多说什么,径直冲向了卫生间。

有点慌乱地打开灯,跪在马桶前,不住干呕。
真的是喝得太快了吧,实在是太狼狈了。
不二周助在内心苦笑着。
干呕过又吐不出来,昏昏沉沉的头晕。不知道是因为酒质量不好还是自己喝得太耿直,忍了一路到现在,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无奈之下,只得用手指压着舌根,反复尝试。
呕吐不出来的感觉越来越明显,挣扎着想要解脱。
抬起右手找到胃的位置,用力按下去。
呕吐物的味道一下子弥漫开来,刺激着鼻腔。
第一口吐出来了,后面就好办了。
按压着胃的部分。
一次又一次。
终于连最后的力气也没有了,头痛开始变得明显,眼前的景象也有点模糊。
跌坐在地上,满脸都是苦笑。
呵。
终于知道了啊,喝醉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

“给。”
转过头去,看见从面前递过来的水杯。
手冢国光脱了外套倚在门口,不知道已经站了多久。
“多谢。”
漱了漱口,润了润喉咙,手中的杯子被自然地接过。不二周助撑着地面,站起身来。
“又给你添麻烦了,手冢君。”
“恢复得很快啊,不二,看你已经能说这么冠冕堂皇的话了。”
“实在不好意思。”
强忍着晕眩说完这句话,不二周助打定了主意准备告辞。
吐过之后漱了漱口,整个人都清醒了不少,不二周助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刚刚在车上都说了些什么。
而猛地清醒过来之后,几乎有种想要落荒而逃的感受。

“两点半了,天亮再回吧。”
话没出口,就被手冢堵了回来。
“牛奶马上就热好了。”
“……那添麻烦了,多谢。”


不二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手冢行云流水地把牛奶从奶锅里倒出来,分到两个杯子里,加了蜂蜜,转身递过来一杯。
“烫,吹一吹再喝。”
“嗯,多谢。”
“客气。”
捧着牛奶的不二认真点了点头,想着自己的小心思,有点不知道还能怎么开口。
“明天还出差?”
“嗯,明晚的飞机。”
“还是上次的项目?”
“是啊,顺利的话还有一个月吧。”

“不二。”
“嗯?”
“没什么……今天你还睡卧室吧,我在书房赶个报告。”
“那怎么好意思。”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本来我也刚从国外飞回来,现在在倒时差。”
“会不会太打扰你?”
“不会,别多想。要我陪你一会儿么?”
“不用了,我喝完牛奶就去睡。”
“那好,早点睡吧。明天几点叫你?”
“随意,看手冢君的安排吧。”
“好。那晚安。”
“晚安。”

手冢把卧室的灯和暖风打开,道过晚安后,端着杯子走向另一边的书房。
刚刚的欲言又止,是真的想要说些什么吧。
有点在意,可是眼前却又没有力气去在意了。
不二低头喝了一口牛奶,蜂蜜的味道取悦着味蕾,让人有种想要微笑的错觉。
所以才会有说法是,感受到爱在胃里吧。
手冢,国光。


11.

“醒了?”
九点半的时候,手冢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嗯,早安,手冢。”
“早安,不二。那我进来了?”
“嗯,请吧。”
门推开的时候,手冢换上了一身常服,还扎着黑色的围裙。
“早上煮粥带了你的份,出来一起吃么?”
“啊,好呀,多谢。”
草草洗漱完,不二和手冢隔着一张桌子相对而坐。
清清爽爽的小菜浓浓的粥,对于昨晚吐到昏天黑地的不二周助而言,简直不能更治愈。
“手冢料理的手艺很好啊。”
“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
“怎么会?”
不二有点意外地睁大了眼睛。
“没什么好惊讶的,你是除了我自己之外,第一个吃过我做的饭的人。”
“……”
话题进展有点快,而且隐藏的方向也太多,不二周助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话。
面前的人却也不慌不忙的低头夹了一筷子凉拌的莴笋丝送进嘴里,慢条斯理地咀嚼着。

“那还真是荣幸呢……不过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呀,手冢君这么温柔的人,没有给女朋友做过饭么?”
犹豫了半天,不二心一横,还是问出了口。
哒。
筷子被轻轻放下,面前的人拿起水杯,轻轻喝了一口温热的蜂蜜水。
然后突然目光深邃地看着自己。
“不二,我要如何理解你这句话呢?”


如何遇到一个正确的人。
不二周助在过去的两个半月里不停地问自己。

首先要明确对方是available的。
毕竟,不二周助不是会破坏别人感情的人。
把笼中的鸟放出去,再飞回来的,才是自己的。
抱有这种想法的不二周助,强迫一下别人都很难,更何况是挖人墙角。

其次要明确对方是喜欢男生的。
在同性恋还没有被广泛接受的现实下,这一点的甄别对于傻白甜不二周助而言,着实是太难了。
尤其是出了风气开放的东大校园,这件事就变得更加艰难了。

最后。
这个人啊……
不二周助眨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想着。
会不会就长成手冢国光这个样子。


“如何理解?就是字面意思嘛……”
不二果断装傻,眼睛眨呀眨的,却不说话。
“不二,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一种动物。”
“哦?没有吧。”
逃问题了。
不二低头喝了口粥,然后端起水杯在面前装模作样地吹着。
逃避就是回答吧。
定了定心神,不二反问道。
“手冢觉得我像什么动物?”
“狸猫吧。”
“诶?为什么啊……”
不二放下手里的水杯,有点好奇地问。

“不二。我喜欢男生。”
对面的人却一本正经地如是回答着。
“而且本科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谈过恋爱了。”
“啊……这样啊。”
不二有点意外手冢回答的时机,张口结舌说不出个回应。
“因为你啊,说是精明,有时候却玩命地犯傻。”
说完这句话,手冢国光突然笑了,伸手按了按对面人的头发。
“还看不出来么,不二周助,我在认真地撩你啊。”

砰。
似乎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心跳的声音一下下敲着耳膜。
不二周助红着脸愣在当场,几乎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这就……被表白了?
“不二周助,你是真的不记得我了啊……”
手冢第三次这么说起,笑得有点无奈,然后把眼镜摘下来。
“现在呢,有印象了么?”
不二周助定定看了半天,依旧没吭声。
手冢干脆撩起刘海,露出额头来。
“游泳课……不二周助,你对自己救命恩人的记忆真的是和金鱼一样长。”


游泳课。
这三个字说出口,不二周助的眼睛倏地睁大了。
终于,这面孔与记忆中逐渐吻合,相互印证。
“……原来,那个时候把我救上岸的人,是你啊。”

原来是你。
原来从一开始……就是你。
我走了多久一段弯路啊,手冢。
走了这么久。
才走到你身旁。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