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萤火微光-日常篇(一)

新项目在厦门。动笔的时候还是项目第一天。

按理说厦门是个好地方。
可惜估计除了酒店和客户办公室,应该什么都没机会看到了。
不过,这是在大陆去过最南端的地方了,这么想想还有点小激动hhh

6号7号睡了两整天。
《萤火微光》也是应该写大纲了【喂
又失眠。
写一短章找找感觉吧。
如果证明不太行我晚上就删掉~

学会了新说法:前文戳头。
感觉很萌啊233

就酱。
Bow~


———————————


“这周回来么?”
“恐怕不行。”
“哦……好吧。”
电话对面的人嘴上说的轻松,但语气里传达出了很明确的失落。
“客户赶时间,整个项目组都被拉着加班。”
“嗯嗯~理解理解。”
沉默了片刻,终于轻声开口。
“……不二,我很想你。”
“我也是,手冢。”

有点让人费解的是,手冢的暑期实习被分配到了公司法的项目组,这个秋天赶着政策变革前上市的企业特别多,连暑期实习生都被派发了工卡,推到前线驻场。
好在手冢面相老成,举止沉稳,基本功扎实,这几年在学生会也算是见过些风浪,一来二去,倒也颇得客户信赖。项目经理为此颇为感动,对直接留下手冢在律所提前就职长期做廉价劳动力充满了期待。
对此手冢也只能笑笑,非必要时一向少言寡语颇为低调,此刻略有些含糊其辞,倒也不算突兀失礼。

相比之下不二的暑假简直不要太轻松。
保研的资料都是导师填的,平日成绩优异准予免除笔试,面官直接是导师本人。
整个过程中不二只是作为道具出现一下。
面试当天踩着时间到场地,带着平光眼镜,看起来是乖巧伶俐的样子,只可惜眯着的眼睛和不太收敛的语气,分明表示了没睡醒。
抬头看了眼自己坑蒙拐骗招进来的得意门生,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文学巨匠内心就是一凉。
得,这坑货不是没睡醒就来了吧。
果不其然,面试开始,不二三五句话就把导师气得够呛。
最后被导师一脸嫌弃地揉着头发赶回去补觉。

“昨天没睡?”
“托您的福,在赶稿子。”
“不会白天写嘛?”
“这个真不会……”
“……看你专业填报,开窍了?”
“差不多吧。”
“德行。今天之后,可就不能反悔了啊。”
“无所谓啦,改成纪实你不是照样带我。”
“……滚回去睡觉吧你。”

“小景,周末聚一聚吧,好无聊。”
“本大爷在跟一个企划案,侑士在医院提前见习,这个暑假都忙得很。无聊了找你家冰山去。”
“冰山快要融化在南方艳阳天里了吧。”
好大的醋味。迹部有点无奈地笑了笑,走开了几步说话。
“哦?他这周还不回来?”
“嗯,也在项目上,据说是个大财团下的影视公司,打算要独立上市,正在做尽职调查。”
“放心吧,你家冰山那个德行,就算是做特殊服务的上市尽调case,也照样片叶不沾身。”
“……小景,你是跟忍足学坏了么?在公司这么说话真的没问题?”
“本大爷跟企划组第一周,首先学会的是听荤段子和讲荤段子……怎么说呢,这个收获真是出乎意料耐人寻味啊……”
“你不是小景,是小侑在假装对吧。”
“……”
“喂……!”
对面电话直接挂断了。
严重睡眠不足的迹部大爷在跟企划案第一周,就体会到了基层员工朝九晚二十五的生活节奏。为了切实体验生活,迹部咬牙跟着项目组一起熬夜赶报告、查资料、写文案、吃外卖、挤公交、喝速溶咖啡。一周下来,素来精力充沛的迹部也有点吃不消,不仅眼眶有点乌青,残存的好心情也确实不太多。
忍足更不用说,直接被父亲抓回大阪自家病院跟着急诊科见习,虽然医科生大三理论上还不具备见习的资格,但是从最基础的打打下手开始,忍足侑士自认完全没问题,也就一直咬牙坚持着,忙起来别说接电话,连平光眼镜都来不及戴,偶尔喘息一下,几乎倚着墙壁都能睡着。
即使如此,两个人还是每天见缝插针地打两个电话,或者Line里发几张照片,留几句话。

不二嘟着嘴去找菊丸的电话,才想起菊丸和大石假期跑出去支教了。
菊丸的电话是大石接的。大石颇为无奈地看着英二在人群中上蹿下跳如同孩子王,在电话另一端不住苦笑,时不时还要惊呼一声。
算了,这俩自己也指望不上。

“小虎……”
“不二,你稍等……”
电话另一端声音很轻。
“不二,我在图书馆,怎么了?”
“……没事。在做助研?”
“嗯,选了这个方向之后觉得实在是很有趣。”
佐伯历经波折,最后选了文学院与计算机学院的交叉学科作为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此刻正在恶补计算机领域的相关知识。
“加油~”
不二虽然很有诚意但是怎么听都不甚走心地送上祝福。

想了想,不二还是拨通了白石的电话。
“啊,是不二啊,打电话过来有什么事?”
“白石……你说我最近是不是太闲了。”
“闲着好啊,快过来给我打下手,我的毕业作品缺人手。”
“……前田在?”
白石一下子有点僵,走远了几步。
“你说佳美?呃,在。”
“那还是算了吧……”
当年自己为了给白石创造机会,请前田佳美出演学生会的年度招新微电影,结果收到了前田的表白。虽说一年之后白石已经抱得美人归,但终归还是有些尴尬。
“不二,你既然这么闲,干嘛不出去转转?”
不二有些微的停顿。
“在不能加深认知的时候,我觉得也没有增加数量的必要。”
“支教?暑期实践?总有什么你没体会过的吧。”
“残念,除了明确八字不和的运动社团暑期训练和竞争激烈得一塌糊涂的品牌项目,你说的这些我多多少少都体会过了。”
“不二……你的大学完成度怎么做到这么高的。”
“因为我闲吧……”
“……”
“喂…………”

倒回手冢宿舍的床上,不二百无聊赖地看着天花板。
千岁千里交换期间不知道怎么了,回来报道的时候直接申请了一年休学,跑到世界各地去做间隔年了,把不二羡慕得两眼放光。
后来被手冢亲得晕晕乎乎,又被迹部拎着领子苦口婆心地教育了很久,念头方才略略蛰伏。

手冢的床铺整齐得有些清冷。
已经是连续第二周了。
准备上市的公司信息严格来说属于保密信息,因此不二既不能开口问,也不能跑去探望。
有点赌气地翻过身来,不二拿起枕头边上的笔记本电脑,解锁,翻来覆去看着自己昨夜赶的稿子。
怎么看都觉得马马虎虎。

事实上,不二最近遭遇了瓶颈。
到大学为止,不二几乎穷尽了正式步入社会之前能看到的大部分内容。
感到急切,同时已经开始感到恐慌。
并不缺乏灵感,但却开始触摸瓶颈。
谁也不知道那些年许愿不要继续下去的梦魇,什么时候就会消失无踪。
谁也不知道触摸着此刻瓶颈,咬牙坚持熬过去之后,又是什么样的天空。
作家是很危险的、毫无保障的职业呢。
不二总想起导师难得认真的这句话。
一旦觉得不费力气、得意忘形,就会迅速被读者抛弃。
这时候大概只有找小景能说得清,那些不许人间见白头、不能忍受花谢叶落、宁肯抱枝而死的心情。
手冢,大概只会带着坚定地说,会一路陪着一起走下去,翻译过来类似于一起看尽长安花,吧。
很直球,很根本,很彻底。
很有他风格的浪漫。
只是这份微妙的情绪,到底无处释放。
忙碌着奔波着的人,时间从他们心头匆匆跑过。
是不会有时间和空间,留给这些难以言说的情绪的。
……呐,手冢,我们会不会越走越远。

翻身起来。
“小景,你手下缺实习生么……”
“你?打算来做什么?”
“什么都无所谓吧。”
“好,我来安排。”
迹部挂了不二电话,随即拨给公关部嘱咐了一番。
“明天9点公关部二课。记得不要跟由美姐一起出现。姓氏换一个常见点的。别给本大爷闯祸就行。”
“谢了,小景。”
与其说期待不二不闯祸,还不如说是希望不二晚一点暴露自己的VIP身份,能玩得开心点。

短信发出,继续留在走廊里,盯着屏幕忍足刚刚的回信。
“今日遇到冲撞汽车意图殉情的一对年轻人。他们被送来的时候,仍然紧紧牵着手。虽然违背了他们的意愿,但还是要尽全力一救。在手术台旁站了十个小时,刚刚将两位先后推入重症监护室。选了苏醒过来第一时间可以互相看到的两个位置给他们。今日甚是想你,景。”
想必发了这一条,倒头就去补眠了吧。
我的医生先生。
嘴角带着微笑,手指翻飞,却有些不忍按下发送。
“相思病治么?忍足医生。”
我也很想你。

转身走回办公室,公开空间里飘荡着午饭的外卖便当的气味和方便面的气味。
皮鞋鞋跟敲击着地面,有清脆的声响。
“岩埼课长,各位,明天策划案第一次过董会,还仰仗各位努力。”
“是!”

催着脚步向前。
紧紧拉着手。
能不能不走散。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