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未竟-一个月后的完结

0.

本章就不挂TF标签了。
说点杂事。

基本上写完了《未竟》故事线里能写的一切。
忍迹和凤宍凤那些事儿,反正什么世界线都能写。

最后开始写《蜻蜓》结局的时候,其实非常迷茫。能想到最坏的结局,就是无疾而终了吧。两人自然而然地走散,慢慢变得无话可说,最后带着微笑道着歉,就消失在世界两端。

任何一种恋爱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
愿意相信,只要是和这个人,就能克服万难,这样单纯的心情,暂时也找不回来。
因为感受到疼痛而无法确信。
又因为被感知了无法确信而被分手。
之前在我身上发生的,就是这样一回事吧。
真是让人无话可说啊。

大概从很久之前,我就是个悲观主义者。
会本能地排斥被自己定义为不美好的事情。
吧唧嘴。
打呼噜。
抖腿。
生病。
衰老。
即使是理智告诉我,这些是自然会发生的事情。
也同样会心烦意乱,甚至作呕。
初中的门口,有一条街那么长的桃树。
每年初春开花,仲春就开始凋谢。
我会站在树下一直看着,如同雪花般散落的花瓣,在风中被裹挟着翻滚着。
四散而去。
变得不能忍受花谢。
不能忍受叶落。

列车开过高中的新校址。
我经常庆幸自己还算出生得早。
不然恐怕真的会被那座孤岛逼疯。
虽然那时遇到了很多人。
可最后,都沦为无声道别。

看过《萤火微光》的读者大大知道关于写作的那个脑洞。
也不尽然是虚构,只能算是夸张吧。
我深知自己并不热爱生活。
会因为清晨在大学西南门外等待去实习的公交车时,路过的三轮车上有人回身吐了一口痰,而怀疑整个城市文明的意义。
热爱,自然是好的坏的,都欣赏得来吧。
而像现在这样纤细薄弱的自己。
是不能妄想成为作家的。


1.

说回《未竟》。
本意就是写未完成。
无法完成。
带着不甘心却难以走下去的那种状态。

《苹果》从不二刚刚回国开始写。
难为自己怎么可以让那么小的孩子在后台随机应变。
或许这样才是传奇吧,那么年幼却有那么多念头的他们。
注定会记得彼此。
删去的原本的5/6两节,情节在后面的回忆里出现。
国中开学的重逢,不过是应了老梗。
虽然受伤是酸涩的。
却也因此互相确认,纠缠不清。
小景加入这一条故事线,是因为私心。
也想要写那个年纪的人,逐渐适应自己最亲近的人,慢慢有自己不熟悉的朋友,慢慢放开手的感觉。
后来写球场对决。
希望之前说想看的亲还喜欢。
而且自认公平公正地让不二赢了一次。
球场对决之后,写两个人和好。
老实说这一段真的难住我了。
有小天使说写甜反而不习惯,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因为两个人之间的核心问题其实还是没有解决。
未来的异国要怎么办。
不二算不算找到了自己。
不二在手冢正篇的嘴炮之后仍然选择相信并迁就。
手冢也学会珍惜和坚持。
这些是否真的能支撑两个人走下去。
私心加了芥川先生和泽野先生的旧事。
或许时代不同了,发生在不同的人之间,会有新的剧情。
或许是他们,就可以的吧。
那么笃信彼此的两个人。
纵使不行,漫长的单恋,是不是也足以温暖余生。

《蜻蜓》里,让他们在墨尔本错过了。
选择了胃病,是因为作息不规律的自己,大学期间就深刻体会到胃和心脏是最先背叛的器官。
从内部被攻破的无力感。
虽然这个设定狗血了一点,但自认为还算温柔。
毕竟疾病是不可抗力。
即使所有人都很温柔……却也还是没办法抵抗。
每次想起来痛彻心扉,情绪可以收敛,外延却波及他人。
这大概是不二最不想看到的了吧。
更何况后来又顺手虐了一把主上。
这也算是致敬前辈的冢不二文设定吧,毕竟真幸是只看脸就知道属于二话不说就是要刚正面的CP。
这一切都让不二更加担心。
被困在死循环中无法走出。
所以无论是NPC妹子,还是白石,都无法走近他的内心。
至于手冢。
在正篇结束时正处于每次见不二不二都吐血发烧的节奏。
就自己而言,也处于为职业合同奋斗的关键时刻。
这一步迈出去,更加没办法那么任性抽身了吧。
也算是有一点点校园生活。
希望想看的小天使还算满意。
在这里,忍迹简直是无怨无悔地做着绿叶助攻和电灯泡。
或许正是这样,才让他们走了那么久,还不至于走散。
也或许正是这样,才显得两个人之间到底艰难在哪里。
忍迹在《蜻蜓》里的感情是比在正篇和其他番里亲近的。
这一点也希望写了出来。
这时候也说说慈郎。
从冰帝番外开始,慈郎就开始扮演固定电灯泡。
不是不懂,只是不说破。
这简直是我回想自己这些年失败人生的最关键收获。
所以虽然慈郎没有固定CP,但真的是爱的。
白石的出场,类似于正篇的佐伯。
如果说佐伯是正向的,那么白石就是从反面,逼迫不二的那一个人。
如同那场比赛一样。
最后一章手冢一定是OOC了。
因为懒得写比赛,所以只好写采访。
写完感觉串戏到了喻文州……
嘛,四年了什么都没变也太扯了。
私心写比赛获胜,是采用了不二的招数。
甚至为了打满六反和葵吹雪,故意输球给对手。
换我是对手也气疯了吧。
这样,是不是能弥补一些缺席的伤痛。
我独自走过那么长的路。
获胜的时候,与起点一样,有你在身旁。
最后的最后,不知道要怎么终结。
实在不想让不二再吐血了,烦死了,我都要吐血了。
长廊的相逢,也是手冢做了让步。
这个版本我自己反而觉得比《苹果》要暖。
虽然可能对于T厨来说并不是这样的。

《苹果》里,让他们在球场相遇。
那时年轻。
所有曾经的伤痛,情绪过去后又可以很快就痊愈。

《蜻蜓》里,让他们在球场重逢。
到了后来时过境迁。
在内心经历了无数次取舍之后,还是服从于最后的执念。

尽管各自波折。
却都不算坏的结局吧。
无论是在传奇中用网球和解。
还是在成为传奇之后离开职网执手共看人间。

《蜻蜓》写到最后。
终究不忍。
内心空的时候,没办法发糖。
但总归可以留一线余地。

这世间还是存在美好的事物的。
或许只是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罢了。


2.

说说其他CP.

忍迹。
忍迹的故事从始至终是一条线。
忍足足够智慧,可以将自己和迹部的情绪都照顾得很好。
迹部足够坦诚,因此温柔也好,傲娇也好,都不落刻意。
从去高中开始,两个人拼命地往前跑。
谁也不肯放开对方的手。
迹部不必说,忍足也懂,这样的陪伴让迹部渐渐可以从容放开不二的手。
同时在迹部情绪偏向不二的时候,是忍足跑出来做缓冲。
因为迹部和不二的关系,忍迹和冢不二,几乎是一路看着彼此成长起来的。
正因为如此,看到冢不二之间的诸多爱意疼痛,忍迹才能一开始就选择了可能是最成熟也最艰难彻底的道路。
“你们最早得到的认可,是我们最终想要得到的。”
我时常会想。
忍足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一种什么心情呢。
冰帝众人在忍迹这一对里的作用,大多数是像慈郎一样,看穿却不道破。
慈郎一开始就和迹部亲近。岳人则对忍足存有依赖。
桦地更是坚定站在迹部这一边,或许是最了解迹部情绪的也说不定。
日吉算是唯一一个没有偏向的,因此最初两个人一有矛盾冲突,就被拉来垫背。
怎么想都让我觉得满怀爱意的一对啊。

真幸。
我一直不太把握得好幸村的性格。
放在前面,是因为这一对也和冢不二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比起都选择了放弃职业网球道路的忍迹,真幸同时进军职网,大概也是两个人执念下作出的慎重选择吧。
幸村大概是可以理解手冢一个人去德国发展的。
看到不二会觉得物伤其类。
但幸村本来也不会在这种事情上插手吧。
与国中不同,这一次真田没有把主上一个人留在手术室。
对于网球,他不在乎晚一点。
或许正是看到了冢不二,才坚定了这样的信念吧。

大石菊。
大石是站在手冢一边的。
而菊丸站在不二一边。
有趣的是两个人不会因为冢不二吵架。
更多是因为大石的包容,和Golden Pair的感情基础吧。
记得菊丸是有一点怕手冢的,所以和手冢一直不亲近。
但是大石希望菊丸跟手冢说的事情,菊丸也会传达到。
大石温柔包容,菊丸跳脱坦诚。
在大石隐约担心的时候,菊丸已经开始付出努力。
冢不二的事情发生后,或许大石会更珍惜和菊丸的感情吧。

凤宍。
最早给朋友解释为什么一幅画就吵架的时候,是忍着笑意的。
真的是用尽了自己全部的傲娇来写宍户。
是因为意识到了自己的心事,而且被人看穿了吧。
而凤。全部的勇气都来源于宍户。
也都因此而消逝。
对比起忍迹,凤宍就像孩子一样。
闹了脾气、很快就言归于好。
愿意给他们写100章的糖。

虽然似乎已经看到了双k的脸。

那注定悲伤的结局。
可是让我们先不去管它。
只要视线中有你就足够了。


3.

写手是伴随着文字一起成长的。

写苹果番外时候的心境,与写蜻蜓的结尾时,又大不相同了。

这一个半月心境的浮沉,隐藏在字里行间,也被因情绪而波动的故事塑造。

写到最后我没有能够拯救自己。

但总归留下一线。

昨晚看了夕子的黑执事。

又看到了荒妹。

也盯着东京凯旋看了很久。

看到满台都是网舞的时候,还是有点感怀。

真的好想问问Koji,是不是也能体会,角色与演员互相成就的感受。

最后是不是……还能再回来。

今天的帝都很冷。

或许什么时候还有小剧场。

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陪伴。

希望故事永远讲不完。

下次吧,下次要讲故事的时候。

我会尽力以讲故事为目的的。

以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