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萤火微光-13

之前就说,觉得自己不会成为一个好的作家。 

因为一旦情绪平复。
文字就会变得无聊、乏味,长而琐碎。
所以看了几次从前天晚上开始写的故事,其实自己没有不喜欢,但还是会删掉吧。

怎么能放肆让自己沉浸其中呢。
时间那么长,最终还是会推着自己走向未知的方向吧。

昨天早上看到关于新概念一等奖获奖者的追踪报道。
20年,每年100人。
想起来是还蛮小众的。
最终不过是在路口错身而过。

依然很感谢已故的长天老师。
2010年的2月9日。
用我决赛随笔的原话做了开题。
无心插柳的初赛习作,是一篇悼文。
得到评委老师厚爱写了长评。
与那些有趣的人一期一会。
然后四散天涯。

让我知道自己是不同的。
让我知道自己是平凡的。
反复提醒我,绝对不可得意忘形。

确实有点卡文,辛苦各位,可能最近是会反复出现发上来又改来改去,甚至就删掉了的情况。
希望最后能留下的都是自己隔了半年,也能读下去的文字吧。


——————————分割线———————————


本章是想要写出手冢治愈了不二的情况的。
但是怎么写都不是很满意。
果然最难学留白。
最后写成动手动脚……【划重点
你们不能理解全组都知道我任务已经完成了选择性无视我的时候,我一脸严肃地坐在公司里,写着这一段的心情……【捂脸,太羞耻了



32.

“不二。”
把不二的身子扳正,额头抵着额头。
“作出那样的选择……也很辛苦吧。”

“怀有打破现实规则的幻想,是植根于人性的本能。
“想着如果那时怎样怎样,结果是不是有所不同,也一样是每一个人都会做到的事情。
“你看这世界上,人来人往,那么多人,从来都感觉不到别人,甚至也感觉不到自己。
“怀有更恶毒的欲念,偶尔冲动,想要毁灭,找不到宣泄的出口,是每个人都隐约在做的事情。
“正因为这样,才要通过法律的制裁和国家的暴力,来震慑,来约束。
“我选择法律系,也是因为相信人性缺乏自律的本能,才想要通过法律的方式,来塑造纪律。”

“或许你会觉得,这些创造也好、臆想也罢,让你可观可感,是额外的责任。
“可是没有人能想到所有可能性。我们相识两年,不二,我自问对你的观察细致入微,可是越走近你越会明白……
“人性本身,可探求的边界是无穷无尽的啊。”
“所以……无论发生过什么,不二,都不是你一个人的罪责。
“甚至相反的,为了自己这一点敏锐的本能,你在心中天平的对面,本来就有的感受之上,还要再加上新的自我约束。
“不二……相比之下,你能体会到的痛苦,早已是超过本来责任的重担了。”
是,超脱于外部法律之外,施加于内心的私刑啊……不二。

“已经发生的,是神明也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
“为过去的事情承受的内心的煎熬也好。
“已经在自己幻想的对面加上的重担也好。
“不二,让我与你一起背负吧。”

“不二。我也一样会有狂妄的幻想……
“有时让我觉得,会有这样想法的我,疯狂,甚至有些罪恶。
“不二……周助。”
手冢把不二的头按在自己胸口。
咚——咚——
沉稳。一下一下打着节拍。
“如果你真的可以感受得到……”
“请不要推开我吧。”


33.

天蒙蒙亮的时候,手冢从沙发上醒过来。
微微低头,看着面前的人还抓着自己胸口的衣服,蜷缩成一团。
这么窄的沙发,也真难为两个人都是睡姿老实的,才没有掉下去。
手冢这一动,不二也醒过来。
面前的手冢正盯着自己的脸,不二有一点没来由的慌张,一个翻身拉着手冢从沙发上滚了下去。
咣——
手冢唯一来得及做的是把手垫在不二的脑后,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整个人压在不二身上。
“啊,不二……抱歉。”
手冢想要起身,却有点尴尬地停顿了一下。
“唔……”
这一摔,一向很难睡醒的不二彻底精神了。
轻轻挣扎了一下,突然感受到了什么,然后轰地一下大脑陷入当机。
“……手冢。”
“嗯……那个……你稍微等我一下下……我腿有点麻……”
手冢难得有点支支吾吾地找着理由。
“哦~”
看着眼前人的不自在,玩心大起的不二微微探起上半身,突然凑近手冢的唇。
轻轻触碰。
柔软。温热。
与一向的清冷不同。
似乎还有昨天的酒气,不过昨天已经喝了牛奶解酒,应该是错觉吧。
意犹未尽。
又探出一点点舌尖。
饶有兴趣地勾勒着手冢单薄的唇线。
手冢。
手冢。
手冢。

对面人的目光渐渐加深。
“不二。”
“嗯?”
“不要玩火。”
“嗯,知道了。”
不二带着笑意,退后一点点看着手冢的脸。
……真的,很不一样啊。
与竞职演讲时的意气风发。
与模拟庭审时的冷静敏锐。
与重整学生会的果决隐忍。
都不一样的,手冢国光。
只有我看得见。

“不二……”
手冢却突然俯下身子来,一点点欺进。
“诶?稍等一下啊不是说……”
“我改主意了。”
唇瓣触碰的时候有酥痒的触感。
舌头撬开毫无防备的牙齿。
触碰。
交错。

温热的气息拂在脸上。
从后背传来清楚的战栗。
有点急促的气息。
喉结轻轻滑动。
有点颤抖的手。
新奇。
陌生。
无法控制。
不想停下来。
与你。


34.

“咳……”
手冢终于放开了面色已经有些潮红的不二周助,却还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的脸。
不二的胸口有明显的起伏,不自在地移开目光,轻轻咬了咬下唇。
感受到手冢又有俯身欺进的趋势,不二急忙说着,“等等……手冢……能不能稍微起来一下……腿真的麻了。”
手冢挑了挑眉毛。
“起不来,腿麻了。”
“喂,不要得意忘形啊手冢!”
“噗……”
手冢难得的笑了起来。
“真的起不来,没骗你。”
“啊啊……很重啊。”
“嗯,大意了,我下次注意。”
“手冢……”
“哦?”
“……国光。”
“没听清。”
“国光。”
“啊。”
手冢挑着嘴角。
“周助,我喜欢你。”
“知道了啦。”
“没听见。”
“国光,我也喜欢你。”

“反正腿也麻了暂时起不来,不然……”
不二不说话,咬着下唇一脸谴责地看着面前的人。
“周助,看到你这个表情我真的忍不住……“
“停!”
不二把下唇放开,艰难地用一只手撑开手冢。
“今天还要晨跑啊,大石应该快到了吧。”
“没关系我可以马上发个短讯告诉他今天不跑了。”
“还是不要吧,这样大石会觉得火星撞地球一样直接杀过来吧。”
“如果昨晚和菊丸在一块的话,应该不会。”
“……手冢,你放我起来。”
“不要,腿麻了。”
重复几次后,最终不二一脸挫败地说。
“……手冢,我要去个卫生间。”
“哦……”
手冢利落起身。
不二一脸鄙视地活动了一下手脚,从地上爬起来,冲向卫生间。

手冢坐回沙发上,掏出手机给大石发了短信,说明了一下今天晨跑改成定向路线预演、时间后移的事情。
放下手机,扭头看着不二消失的方向。
面上有忍不住的笑意。

又是,新的一天啊。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