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萤火微光-12

通宵准备汇报,过关之后聚餐,回到酒店就睡倒了,失约实在抱歉。
项目组汇报之后Team Building去唱歌。
借机抒发了一下感受,顺便发觉自己确实是不怎么听歌。
昨日非今日该忘。

和朋友讨论了一下,对于下文的分寸大概有了点概念。
补充了一些冢不二糖,音声特典给了我一点没来由的信心,反正发糖就对了……
本章借音声特典梗【划重点
本章很长【认真脸

本章好像最后又黑化了【跪下

争取不崩?


30.

回到宿舍,手冢把提着的酒和零食放在客厅餐桌上,准备好两个杯子,打开冰箱门找冰块。
不二放好自己的相机,正犹豫着要不要到客厅帮忙,手机却突兀响起。
“白石,这么晚打过来,怎么了么?”
“不二……我就想问问你和手冢没事吧。”
“没什么,你呢?”
“我说了又不算……现在总归不是好时机。”
“……嗯,说的也是,加油吧。”

走到客厅的时候手冢已经把杯子装好了冰块,零食也撕开倒进盘子里。
“怎么了?”
“啊,是白石。他在暗恋前田。虽然很擅长和女孩子周旋,但这一次看起来是真的栽了。”
“这样啊……”
看到整整齐齐的餐桌,不二有点笑意。
“啊,手冢,你这样一摆,看起来像是在和室喝茶品点心一样了呢。”
“是嘛?对不起,我习惯了。”
“干嘛道歉啊~太严肃了呐。”

清脆的一声响,不二打开了一罐西柚味道的酒精饮料。
倒在两个杯子里,是浅浅的黄色,柚子香精的味道扑面而来。
“呐,手冢,你也喝一点么?”
“嗯,只喝一点没有关系。”
当——
不二把杯子凑过去碰了一下,端到嘴边尝了一口。
唔,好浓的人造的味道。
确实很特别。
抬眼看看,手冢定定看着自己,也面不改色地尝了一点。
“噗……”不二终于笑出了声。
“手冢,你这是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嘛~?不喜欢就不要喝了呐。”
手冢声音依然很平静。
“没有不喜欢,只是不习惯罢了。”

“手冢,你现在在想什么?”
“为什么这么问?”
“不是听说手冢可以同时想很多件事情么,很好奇啊。”
“没有那么夸张。”
“所以到底在想什么?”
手冢有些微的停顿,有点像是喝茶一样啜了一口。
“在想能不能提前参加司法考试。”
“还有呢?”
“明年夏天的实习应该去哪家律所。”
“还有呢?”
“继续读书还是准备读研究生。”
“还有呢?”
“迎新各项准备是不是按照进度在开展。”
“还有呢?”
“下一学年的活动纲要明天要拟出来了,预算制定公开还有一周的时间。”
“还有么?”
“来年东大的学生会要交给谁。”
“还有?”
“不二有想说的话却一直说不出口,我要怎么开启话题。”
“还有这个啊……还有么?”
手冢放下手中的杯子,伸手把不二揽到怀里。
“我喜欢你,不二。”

没有怎么喝过酒的手冢酒量一直是个谜。
大部分时间手冢都散发着冰山气息,略饮一杯聊表心意,就改成颜色类似的果汁。从去年开始,学联的活动已经是迹部在牵头,乌烟瘴气的事情也少了很多。
即使是当选会长的欢庆,也没有什么人敢劝身为东道的手冢喝酒。
此时不二面前的手冢,面色如常,嘴角带一点若有若无的弧度。
以往从来认真严肃甚至有些锋利冷冽的目光,此刻竟然有些柔软的灼热。
鼻息温热。
唇间有轻柔的触感。
舌尖隐约试探。
从后背传来奇妙的些微的痒。
陌生。
刺激。
纠缠不清。

“手冢。”
“嗯?”
“不,没什么。”
不二把头埋在手冢胸口。

岁月那么长。
有那么多分分合合。
人和人注定要走散。
……哪怕是一期一会。
手冢。
请不要离开我吧。


31.

打开冰箱,取出一盒牛奶,轻轻倒在奶锅里。
啪。
温热的奶香味,一圈一圈在小客厅里漾开。

台灯柔柔的光洒下来,桌面的易拉罐空了,零食却没怎么动。
不二戴着围裙站在奶锅前,扭头看着坐在沙发上的手冢。
很难讲手冢喝醉了没有。
面色如常。眼睛微微眯起来。
与一直以来笔直的坐姿不同,手冢斜斜倚在沙发侧面的扶手上,手托着下巴,看着眼前的不二。
“呐,马上就好了……给。”
捧着温热的牛奶,手冢认真地喝了一口,嘴边留下一圈白色的牛奶痕迹。
“噗……”不二忍俊不禁,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不二……”
“嗯~在呢。”
手冢带着模糊的笑意摇了摇头,把还剩一半的牛奶杯子放在餐桌上。
不二捧着自己那一杯,倚在料理台边笑意盈盈。
“所以说你怎么想?”
“我啊……”不二端起杯子吹了吹,喝了一口。
“我之前想了很多有的没的,可是现在我觉得那些都不是很重要。”
把杯子握在手心,不二走到沙发另一端坐下。
“说到底……我们又不需要谁来承认和许可。”

说这话的时候不二微微低着头。
有点阴影洒在脸上,手冢扭过头去,却依然看不清他的表情。
“没有把握的时候,我不会冒险。”
手冢探出手来,揉了揉不二的头发,突然来了一句。
“嗯,确实,唐突冒险不是你的风格。”
“所以……我们一起走下去吧,不二。”
“啊,难得听到手冢这么感性的发言呢。”
刮了一下不二的鼻子,手冢收回手来。
“你倒是一直如此。”

“你喜欢我哪一点呢,手冢?”
“每一点。”
“啊,你一定是谷歌过了吧,还是跟白石那家伙学的,这个回答一点都不像你……唔……”
一言不合,头上挨了一记爆栗,不二捂着额头,气鼓鼓地嘟嘴。
“不二,不要说傻话。”
“嗨咿……手冢不要岔开话题啊。”
“不二,我始终觉得,喜欢一个人,是喜欢一路走来的一切事情,叠加在他身上的总和……好的那一部分,坏的那一部分,统统都接受,才算是喜欢一个人。不然,与攀折花枝又随手丢弃,有何区别。”
“真是意味深长的发言啊……呐,手冢,你说好的那一部分,坏的那一部分,都接受,对吧?”
不二说到这里的时候,语气有些微的颤抖。
“手冢……我很好奇,你眼里,我身上,好的那一部分是什么,坏的又是什么。”

手冢沉默。
“怎么,很难回答么?”
“那倒没有,你想先听哪一个?”
“坏的吧。”
手冢换了个更随意的姿势,一直盯着不二的脸,缓缓开口,声音流动中有点点沙哑的磁性。
“很难说是坏的一面呢。”
“手冢,你在找借口了哦。”
“非要说的话……”
手冢视线微微移开,把手举到脸前,透过指缝看着灯下的少年,影像变的支离破碎,语气里有点不易察觉的失落。
“非要说的话,不二,我很怕你钻牛角尖,然后突然消失不见。”
“为什么?”
“大概是因为,总觉得自己太古板无趣,而你心思太重。”
过刚易折。慧极必伤。
说的真像是我们俩。
有点阴霾洒在手冢心头,手指不经意收紧,却只握住一团空气,转瞬成空。

“呐,手冢……”
不二有点不安,抬手,把手冢握紧的十指舒展开来,十指交错。
“嗯。”
手冢把视线转向不二的脸。
“我会……控制好自己的。”
不二的表情很坚定,带着笑容,却莫名有点悲伤。
手冢紧了紧手指。
“不二……”
另一只手抬起来,抚过不二的侧脸。
“……为什么,你看起来很伤心?”
不二的嘴角努力维持着微笑,却在手冢探究的目光下渐渐垂了下来。
手冢的声音低沉中有点探究的意味。
“能不能,讲给我听。”


“手冢……在梦里,我曾以自己的身份杀过人。即使梦外,也有人因此受伤流血……

“在悬崖边上的朋友,我没有伸出手去……甚至还推了一把。

“手冢。即使是这样的我。

“这样的一面。

“你也能接受么……”


手指有些微的颤抖发凉。

冷湿的汗水。

逐渐退去的温度。

不二低下的头。

被额发挡住的表情。


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死死扣住的手指。

抽泣颤抖的后背。

濡湿的肩膀。


“手冢……我不能原谅这样的自己……”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