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比正文长,不定期更新。
主网王同人,已翻墙到冰帝,忍迹核心稳定发糖,其他CP非常随机。

[TF] 萤火微光-2

坦率地说宁可不睡觉也要写字真的是太疯狂了。
可是,就好像出差久了要回家。
写字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真实的存在着。
仿若呼吸,被空气撑开胸腔那一刻。
那样卑微、坦率而真诚地活着。

最近有很多对自我新的思索。
第一次喜欢上真人的偶像。
终于明白了那种心情。

这一篇写开心点的。

大学日常。有伏笔。【划重点

本篇不定期更新。

且脑洞清奇。

注:本篇的大学背景架空,有自己大学的影子,就这样~

3.

东大的夜晚一直很热闹。
尽管大部分的宿舍11点要熄灯断电停热水,但对于相当一部分白天忙着上课的学生来说,11点才是个人生活的开始。
校内生活区和教学区之间有个小小的夜市,每晚餐厅食堂关门的时候就成了夜猫子的聚集地。

“呐,手冢,要不要吃关东煮?”
“嗯,少吃一点没有关系。”
知道手冢国光很少吃路边摊的不二得到肯定答复已经很是知足,转身对着关东煮摊上的小哥说:“两个盘子,一盘免酱,另一盘……”
“啊,是你啊,知道啦知道啦,鲜酱油加芥末对吧,要不要试试今天新炸出来的红油,很香呢。”
“啊太好了,从前天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再吃到您这里新作的辣椒油了,麻烦加一些吧~”
“好嘞这就来~”
“不二……夜里不要吃这么多辣。”手冢有些无奈地说。
“嗨咿嗨咿~下次一定注意~”果不其然,面前的不二没有任何改正的自觉,笑意满脸,语气里都是敷衍。

很快,盘子放好酱汁,递到两个人手里。不二把相机小心收好,对着蔚为壮观的一整锅排开的品种认真挑挑拣拣,不时从清汤锅里顺手拿些素菜自然地转身放进手冢托着的盘子里。
“唔,这样就可以了~”不二拿着堆得满满的盘子,一路小跑到摊子对面办公楼门口的台阶坐下,回身招呼着被挤在人群中的手冢。
一番忙乱后两人坐在一起,拿出筷子,一本正经念了一声“我开动了”,随后有点漫不经心地吃起来。
不二颇有一点狼吞虎咽,红油淋在炖煮上面有扑鼻的香和触目惊心的红,可见不二之嗜辣,确实是全心全灵。
“……没吃晚饭?”
“嗯……上一顿是什么时候吃的来着?昨天夜里去拍星轨,天亮了赶着拍日出,回宿舍的时候英二在做约稿策划一起讨论了几句,之后睡了一会儿……唔,然后就是下午了……”不二盘算了一下,发现身边的气压已经明显降低,马上乖乖补充道,“可我早上喝了牛奶!开会前吃了麦片!还……”
话音没落,面前的盘子已经被身边人撤走,换成具有老爷爷风格的清淡素菜。
“吃这个吧。”
“不要,一点调味都没有,手冢你把我盘子还我。”
“不还。”
“还我嘛,我下次注意。”
“想都不要想,不二。把这盘吃了,我给回去你煮粥。”
“哦……”不二犹豫了一下,还是乖乖吃掉眼前清汤寡水的海带和魔芋丝,然后用小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神望着手冢,违心地说,“吃饱了……”
“萝卜也要吃掉。”手冢不为所动。
两年的交情了,再信这家伙没诚意的道歉和小狗一样的眼神就是傻子。
“……手冢真严厉……”不二戳着面前的萝卜块,不意被手冢按住了头,只好乖乖就范。
顺手揉了揉不二的头发,触感柔顺,有轻微的草木香。
……手冢国光……你在想什么……

“手冢……我要吐了……”不二咽下这口萝卜,一脸生无可恋。
“嗯,还不错,走吧,先回我宿舍。”
“好~”
还掉盘子,和小哥挥手告别,两个人转向东边手冢的宿舍。
身后的东大夜市依然繁华,三五间铺子,橘黄色的灯光,香气似乎可以印刻在血液里。
说是一起回宿舍,其实大多时候是手冢送不二回南边的宿舍楼,然后自己折返回东边。
东大的宿舍是随机分配的,以四人间和两人间为主,费用仅仅是略有差异,因此每年新生入学,大家都摩拳擦掌想要抽中条件好了不是一点半点的两人间。很遗憾,周围的人里,只有手冢的运气卓群,不仅抽中了二人间,而且室友还是一个经常不知所踪的人,为此,整个空间几乎都是手冢自己在用,尽管以手冢的性格,所有物品都摆放得泾渭分明。
“千岁在么?”
“不在,昨天打了个招呼,暑假去山里露营了。”
“真是他的性格呢……说到这我也好想去露营啊,感觉可以拍一整晚银河。”
“嗯,秋假我们一起去。”手冢说着,下意识推了下眼镜。

电梯到五层,打开宿舍门,不二直接扑到客厅的沙发上。
“总觉得这样才算一个体面的居住空间啊~四人间没客厅,实在是太挤了。”
“下学期千岁去立海大交换,你可以考虑搬进来。”
“诶,真的么?”
“啊,可以的,我跟千岁提过。”
“那真是太好了呐~”
不二在沙发上翻了个身,伸了个懒腰,眯起眼睛。
“粥好了叫我~”
“嗯,你先睡吧。”

手冢放好自己的背包,摘下不二护在胸前的相机,走到小厨房,淘米,量水,开火,犹豫了一下,打开冰箱拿出发好的木耳,一小把香葱,一盒皮蛋,一点咸肉。
轻快的切菜声音有点悦耳。
多余的皮蛋切开放在盘子里,一碟酱油一碟香醋。
摆在小餐桌上,其余要做的事情,是等着粥慢慢粘稠。

夜彻底深了下来。
十二点半。
粥已经好了,小小的电饭煲蕴藏着温润的香气。
手冢放下手头的法律英文教材,扭头看向旁边沙发上睡着的不二,有点犹豫还要不要把人叫醒。
与醒着的时候截然相反,不二的睡姿非常老实,几乎一动不动,异常安静。据不二自己说,是高中期间就上课睡觉形成的习惯。

前额的碎发。

睫毛。

鼻尖。

唇纹。

微微抿起的嘴角。

侧脸的线条。

喉结。


突然,不二身体蜷缩了一下,皱着眉头醒了过来。
“怎么了,不二?”
“啊……没什么。”不二有片刻失神,然后摇摇头,露出名为“请放心吧”的招牌微笑。
“醒了就坐过来吃点粥吧,虽然夜里吃东西不是很好,但一直不吃更糟。”
“嗨咿嗨咿~”
不二翻身起来,来到小餐桌边,打开小小的电饭煲,粥的香气瞬间盈满小小的客厅。
“手冢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不二笑着给两人盛了粥。
相对而坐,夹起皮蛋,深色的是酱油浅色的是香醋,两人动作整齐划一又泾渭分明。
粥分量不多,皮蛋也几口就吃完了,不二心满意足地赖在沙发上不肯起来,最后只得手冢起身把碗洗了,目光里满满的都是谴责。
“下次,下次一定~”
手冢干脆装作没听见。
“不二……说起来,你刚刚是胃痛么?”
“没有啊,我的胃好的很~”不二摇摇头。
手冢知道他没说谎。前不久学生会骨干成员刚刚作为小白鼠体验了一次加强版的新生体检,不二的各项指标里除了身高尴尬,体重略显单薄,其余倒是一派正常。难为作息那么不规律又对着电脑屏幕十几个小时,居然连近视都没有。
可是刚刚那个表情……还是有点在意。
“不舒服要及时去看。”
“嗯嗯,我会哒~手冢你简直像大石一样了呐^_^”
“不二周助……你负责刷锅,现在,马上。”
“……嗨咿……”
看向身边人的侧颜,手冢心头一动。
不二似乎恍若未觉,迅速刷好内胆,转身拿起相机,突然对着正在整理料理台的手冢一顿抓拍。
手冢有点无奈,回头看着拿起相机又活力满满的不二,笑着摇了摇头。

“很好的照片哦,手冢。”

评论
热度(16)